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PERC电池满产满销,ABC组件订单不断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肖索,贾惠淋 2023-11-07 09: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山西证券《PERC电池满产满销,ABC组件订单不断》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爱旭股份(600732)
事件描述
10月31日,爱旭股份发布2023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26.2亿元,同比-12.4%;实现归母净利润18.9亿元,同比+35.8%。2023年Q3实现营收63.7亿元,同比-35.3%;归母净利润为5.8亿元,同比-27.1%。
事件点评
PERC持续满产满销,盈利能力行业领先。公司Q3毛利率为24.3%,创三年以来单季度最高。公司PERC电池维持满产满销,我们估测Q3出货超9GW+,对应单瓦毛利约1.6毛,单瓦净利约6.4分。三季度产业链价格持续下行,公司资产减值及信用减值约1.5亿元,同时叠加ABC投入初期各项费用大幅增加约1.0-1.5亿元;若剔除上述因素影响,对应单瓦净利超9分,PERC实际盈利维持行业领先水平。
ABC组件效率蝉联第一,海外订单签获顺利。根据TaiyangNews公布的最新榜单,爱旭ABC组件以24.0%的效率维持全球第一,产品价格约17-20欧分/W持续保持在行业较高水平。三季度公司又陆续与荷兰知名光伏产品总供应商VDHSOLAR签订520MW的供货协议、与比利时知名行业分销商Gutami签订供货协议、与英国最大分销商Segen签订100MW的ABC组件产品分销协议。
国内发力地面电站项目,ABC国内首个400MW电站合同落地。根据公司11月1日官方公众号内容,公司与珠海华发集团签署400MWABC组件合同,中标鹤洲北380MW滩涂电站项目,将在今年年内进行交付。此项目是全球首个带有阴影遮挡优化功能的地面电站。在同等输出功率下,ABC组件在此项目中能帮业主节省一万余套桩基础和支架系统,大幅减少电站系统建设成本。此外,由于同等面积下,ABC功率输出较TOPCon约高7%,预计ABC产品价格能够锚定TOPCon,实现单瓦1-1.5毛的持续溢价。
自有资金逆回购,彰显公司发展信心。11月6日,公司公告拟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以用于后续股权激励。公司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5亿元(含),不超过人民币3.0元(含),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30元/股(含)。若公司未能在本次回购完成之后36个月内将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计划,则回购的股份将依法注销,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此外,用于股权激励可以有效兼顾股东、公司、核心团队个人利益,使各方合力推动公司长远发展。
投资建议
当前组件环节价格下跌超预期,受公司资产减值和信用减值影响,叠加ABC仍处于高投入期的影响,我们下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年-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0亿元、37.4亿元、63.0亿元,对应公司11月6日收盘价18.17元,2023-2025年PE分别13.3\8.9\5.3,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ABC技术产能投产不及预期;光伏行业需求不及预期,海内外政策风险,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旭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