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提质增效效果显著,现金流明显改善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宝健,刘逍遥 2023-11-06 17: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提质增效效果显著,现金流明显改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天融信(002212)
国内领先的网络安全、大数据与云服务提供商
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3.84、6.38、7.99亿元,EPS为0.32、0.54、0.67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5年PE为28.9、17.4、13.9倍,考虑公司在云安全、工控安全、数据安全等领域的前瞻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提质增效效果显著,现金流明显改善
(1)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8亿元,同比增长12.63%,实现归母净利润-2.48亿元,同比减亏40.85%;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44亿元,同比增长10.32%,实现归母净利润-3622.34万元,同比减亏83.09%。(2)前三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率为62.31%,同比提升1.08个百分点,其中,Q3单季度毛利率为73.03%,同比提升20.77个百分点,主要由于高毛利业务占比提升所致。前三季度公司人员结构持续优化,提质增效效果显著,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为39.03%、12.98%、35.51%,同比下降0.95、3.22、7个百分点。(3)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1.87亿元,同比大幅改善。
行业深耕、地市下沉和渠道拓展战略落实有效,新业务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分行业看,前三季度公司政府客户收入同比上升32.62%;此外,运营商行业收入增长24.72%,教育行业收入增长16.04%。新业务方向,云计算收入增长35.83%,信创收入增长185.73%,云安全收入增长45.46%,数据安全收入持平。
数据安全收入快速增长,产品及技术持续突破
产品层面,公司正式发布隐私计算平台,以数据隐私为先决条件,在确保数据提供方不泄露原始数据的同时,通过可信执行环境、联邦学习、多方安全计算等技术,对数据进行分析计算,为各数据要素供给、流通提供数据全生命周期的安全保障机制,充分发挥数据价值。
风险提示:政府财政支出紧张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现金流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