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利能力提升,行业地位稳固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肖索,贾惠淋 2023-11-05 23: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山西证券《盈利能力提升,行业地位稳固》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阳光电源(300274)
事件描述
公司公布2023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4.1亿元,同比+108.9%;实现归母净利润72.2亿元,同比+250.5%。2023年Q3实现营业收入177.9亿元,同比+79.0%,实现归母净利润28.7亿元,同比+147.3%。
事件点评
费用管控水平提升,盈利能力增强。公司前三季度整体费用率为12.1%,同比-0.8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7.2%,同比-0.9pct,管理费用率为5.0%,同比-2.3pct。受益于品牌溢价、产品创新以及规模效应,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31.3%,同比+6.0pct;销售净利率为15.8%,同比+6.2pct。公司Q3单季度毛利率为34.4%,同比+9.2pct,环比+3.8pct;归母净利率为16.1%,同比+4.4pct,环比-1.6pct。
逆变器:出货持续增长,渠道布局完善。公司前三季度逆变器出货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发货超83GW,同比+65%。产品方面,公司重视研发,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320HX、“1+X”模块化逆变器等产品在全球各场景得到广泛应用。渠道方面,公司加码全球市场布局,并已在中、澳、欧渠道市场取得领先地位。
储能:产品力增强,盈利能力改善。公司依托“三电融合”技术,致力于打造专业的储能系统。公司产品覆盖大储、工商业储能和户储,报告期内公司推出了PowerTitan2.0配置嵌入式PCS、搭载干细胞电网技术,以全系统液冷散热和Allinone的设计,实现交直流一体化,是全球首个10MWh全液冷储能系统,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此外,公司持续推进精益运营,产品交付能力提升,盈利能力大幅改善。
投资建议
逆变器、储能、新能源开发等核心业务持续放量,行业领先地位进一步提升。考虑到公司前三季度业绩超预期,我们上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公司净利润85.7/110.5/121.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8.5/29.0%/9.6%,对应EPS为5.77/7.44/8.15元,PE为14.5/11.2/10.3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变动风险;原材料供应短缺;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光电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