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承压,持续深耕直播电商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陆意 2023-11-02 09: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业绩承压,持续深耕直播电商》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遥望科技(002291)
业绩简评
2023年10月30日公司披露Q3业绩,Q3实现营收11.81亿元,同比-4.39%;实现归母净利润-2.42亿元,同比-351.86%;扣非归母净利润-2.42亿元,同比-374.71%。前三季度累计营收34.44亿元,同比13.42%,归母净利润-4.50亿元,同比-318.81%。
经营分析
营业成本及费用提升,短期业绩承压。3Q2023公司毛利率3.6%,同比下降18.2pct,毛利率显著下滑或由于本地生活直播的部署,拉低了整体互联网营销业务毛利水平,以及互联网广告代理业务规模和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相应流量采买成本增加。销售费用率3.9%,同比提升0.4pct;研发费用率1.6%,同比下降0.1pct;管理费用率11.8%,同比提升5.3%,主要系公司继续加大业务拓展力度,相应人工费用及差旅费用增加以及股权激励确认费用增加所致。
持续深耕直播电商。公司积极切入非标类目的服饰领域,合作数百名垂类达人,遥望流量矩阵从头部向中腰部延展。2023Q2起公司加大了本地生活业务的发力。非标服饰品类方面,公司在杭州、温州、湖北天门等多地打造了遥望服饰产业链基地,形成遥望扶摇服饰货盘。“线上+线下”新型商业综合体“遥望X27主题公园”即将落地杭州临平,与200多家服饰品牌达成深度合作。9月26日至27日,双十一购物狂欢选品会在遥望X27主题公园举行。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由于消费弱修复、公司布局本地生活直播或导致毛利降低、以及AI应用前期需要适度投入,导致公司短期业绩承压。我们调整公司2023-2025年的收入分别为47.02亿元、56.55亿元、69.2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6亿元、-3.61亿元、-1.00亿元,EPS分别为-0.565元、-0.388元、-0.107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消费恢复不及预期;品类拓展及多平台运营效果不及预期;头部主播流失;直播电商政策风险;商誉及存货减值风险;新技术应用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遥望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