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稳健增长,次新类产品线快速放量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高宇洋,徐怡然 2023-10-31 10: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山西证券《业绩稳健增长,次新类产品线快速放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乐鑫科技(688018)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7亿元,同比+8.18%;实现归母净利润0.87亿元,同比+3.96%。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60亿元,同比+7.29%,环比+3.18%;实现归母净利润0.23亿元,同比+9.85%,环比-32.51%。
事件点评
营收稳健增长,毛利率维持稳定。2023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均有增长,环比连续改善。分品类看,芯片业务累计实现营收3.69亿元,占比35.9%,同比+5.2pcts;模组业务累计实现营收6.47亿元,占比63.0%,同比-5.6pcts。从销售区域看,前三季度境内收入占比提升至73.0%,境外收入占比下降至27%,主要受欧洲经济疲软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维持稳定,2023前三季度为40.75%,同比+0.71pcts,其中,芯片业务毛利率46.82%,同比-1.36pcts;模组业务毛利率37.06%,同比+0.83pcts。芯片业务毛利率承压主要受大客户采购的结构性影响和汇率影响。
产品矩阵不断拓展,次新类产品线快速放量。公司以“处理+连接”为方向,产品边界从Wi-FiMCU扩大至WirelessSoC领域。目前在Wi-FiMCU领域全球市场份额居首,同时拥有自主研发的Wi-Fi4和Wi-Fi6协议栈技术,并扩展了蓝牙、Thread和Zigbee等无线协议技术。随着产品矩阵不断拓展,公司于2020年底推出的次新类高性价比产品线ESP32-C3和高性能产品线ESP32-S3于本年度进入快速放量阶段,成功助力公司拓展新客户,并逐步提升营收贡献。
研发投入持续增加,ESP32-P4产品线预计Q4实现量产。公司前三季度投入研发费用2.86亿元,同比+19.51%;研发费用占比27.83%,同比+1.12pcts。公司发布的ESP32-P4预计于Q4量产,该产品搭载自研RISC-V双核处理器,集成各种媒体编码协议的硬件加速器以及用于图像处理和视频流传输的压缩协议,可满足多IO、HMI和AIoT应用的高性能计算需求,适用于结合摄像头、屏幕及AI处理的应用场景,是公司提升产品算力性能,打开AI应用市场的有力突破。
投资建议
考虑短期下游修复不及预期且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力度,我们调整2023-2025年EPS分别为1.34\2.43\3.21元,对应10月30日收盘价105.12元,2023-2025年PE分别为78.4\43.2\32.7X,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复苏不及预期,研发和新品渗透进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鑫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