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3业绩增长稳健,新战略下内销表现优异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徐林锋 2023-10-31 11: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Q3业绩增长稳健,新战略下内销表现优异》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顾家家居(603816)
事件概述
顾家家居发布2023年三季报。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41.36亿元,同比+2.72%;归母净利润15.01亿元,同比+6.98%;扣非归母净利润13.65亿元,同比+6.53%。分季度看,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2.58亿元,同比+10.78%;归母净利润5.78亿元,同比+12.74%。现金流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19亿元,同比+62.33%,主要系购买商品支出等减少所致。
分析判断:
收入端:预计新战略下Q3内贸表现好于外贸。
公司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2.58亿元,同比+10.78%。在终端家居需求维持低位复苏下,公司单三季度仍实现双位数增长,我们预计主要系公司新战略下内贸部分三季度表现较好所致,根据公司公众号显示,公司于2023年7月确立了“一体两翼,双核发展”的内贸业务新战略(两翼分别为“一体化整家业务突破”和“软体品类运营创新”),明确了公司内贸业务从以前的软体专业运营到如今的一体两翼融合进阶转变以及未来综合家居零售运营的目标,我们看好公司新战略引领下四季度内贸表现有望持续向好;外贸方面,根据公司公众号显示,公司整体经营质量稳步提升,多国化运营(越南公司、墨西哥公司在生产规模和效率方面实现显著突破)以及新业务发展(跨境电商、床垫出口业务实现营收、利润高速双提升)成效显著,我们认为内外贸新发展下四季度收入有望延续较好增长。
盈利端:汇兑因素影响公司盈利能力发挥,期间费用率有所增加。
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32.35%、10.63%,同比+3.01pct、+0.15pct;其中Q3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33.76%、11.01%,同比+3.70pct、+2.75pct,公司汇兑因素影响下对整体盈利能力有所压制(若剔除汇兑影响,2023Q3利润总额同比+28.04%)。期间费用率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9.73%,同比+2.74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16.23%、2.18%、1.39%、-0.07%,同比分别+1.34pct、+0.36pct、-0.27pct、+1.30pct;其中Q3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0.60%,同比+4.33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16.44%、2.18%、1.39%、0.59%,同比分别+1.70pct、+0.32pct、-0.24pct、+2.54pct。
投资建议
顾家家居是软体家具行业龙头,始终坚持“用户型企业、数字型企业、全屋型企业”3个方向不动摇,持续通过“软体+定制”融合发展,引领行业变革;同时,公司加强整合优良资产,聚焦内生发力,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大家居发展战略推进以及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加速提升。考虑到目前行业整体需求仍存压力,我们调整此前的盈利预测,将公司2023-2025年营收209.60/247.87/292.10亿元分别调整为195.04/227.27/262.32亿元;将2023-2025年EPS2.58/3.09/3.67元分别调整为2.48/2.92/3.46元,对应2023年10月30日38.43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16/13/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际贸易环境发生变化;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大幅涨价风险;汇率大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顾家家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