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季报业绩超预期,医保与会计电子凭证加速推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三季报业绩超预期,医保与会计电子凭证加速推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科江南(301153)
主要观点:
事件概况
中科江南于10月30日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81亿元,同比增长41.41%;实现归母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48.7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49.20%。单Q3实现营收3.20亿元,同比增长57.77%;实现归母净利润0.82亿元,同比增长25.7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80亿元,同比增长27.59%。
三季报业绩表现亮眼,营收利润双双高增
1)收入端,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81亿元,同比增长41.41%;单Q3实现营收3.20亿元,同比增长57.77%。
2)利润端,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现归母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48.7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49.20%;单Q3实现归母净利润0.82亿元,同比增长25.7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80亿元,同比增长27.59%。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确认股份支付费用4888.55万元。剔除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后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83.05%。
3)毛利率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56.52%,同比下降2.7pct。
4)费用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为10.34%,同比下降0.4pct;管理费用率为4.92%,同比增加0.4pct;研发费用率为20.4%,同比下降0.3pct。控费效果显著。
支付电子化与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稳健发展
1)支付电子化方面,公司积极开拓对标升级、非税缴库电子化、人行机构改革等业务。2)预算管理一体化方面,公司产品在各地陆续交付竣工,对标2.0、财政大数据、投资评审等基于一体化的业务也在各地区试点开展。
行业电子化与预算单位云服务业务加速推进
1)行业电子化方面,截至2023年三季报,公司完成了区块链中心和电子结算凭证应用国家医保局总节点和28个分节点建设。浙江、陕西、河南、湖北等12省共230家试点医疗机构完成采集上传574万余条电子结算凭证数据信息,公司研发的电子结算凭证服务控件在湖北、陕西、河南等7个省市的试点医疗机构实施部署。
2)预算单位云服务方面,公司发布“电子凭证综合服务平台v2.0”,“一站式”支撑各类会计主体参与电子凭证会计数据标准深化试点工作;平台开始在11个省市推进建设,在河南、云南、江苏等地区投产试用,并拓展到企业类型主体。
此外,公司积极探索数据要素和数字经济的业务场景,在广州数据交易所挂牌了若干数据能力产品,涵盖政务、医保、金融、财税等领域。我们认为,随着医保数据要素与会计电子凭证的打通,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业务范畴,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极。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分别实现收入12.3/15.6/19.1亿元,同比增长35%/26%/23%;实现归母净利润3.2/4.2/5.3亿元,同比增长26%/29%/27%,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研发突破不及预期;2)政策支持不及预期;3)产品交付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江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