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短期承压,期待需求复苏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马铮 2023-10-30 22: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业绩短期承压,期待需求复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妙可蓝多(600882)
事件:妙可蓝多公布2023年三季报。2023Q1-3,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75亿元,同比-19.69%;实现归母净利润3388万元,同比-76.4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91万元,同比-102.16%。其中,23Q3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09亿元,同比-18.30%;实现归母净利润531.23万元,同比-54.3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67万元。
点评:
消费复苏偏弱,收入短期承压。分产品看,23Q3,公司奶酪、液态奶和乳制品贸易分别录得收入7.71亿元、8060万元和1.55亿元,同比-15.94%、-11.78%和-30.22%。具体到奶酪品类中,餐饮工业系列增速良好,家庭餐桌系列环比有所恢复。
毛利率因产品结构变化下降,净利润因收入和毛利率下降受压制。毛利率端看,由于毛利率偏低的餐饮工业系列、家庭餐桌系列和乳制品贸易在营收中占比提升,使得Q3毛利率达25.64%,同比-4.67pct。费用端看,公司积极控费提效,Q3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0.14%、5.47%、1.13%和0.99%,同比-4.35pct、-1.04pct、-0.10pct和+0.28pct。在收入和毛利率双降的情况下,归母净利润受到压制,同比-54.39%。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市场端关注需求复苏,公司端关注经营变革。
今年消费市场复苏偏弱,奶酪品类增速开始放缓。作为乳制品中相对可选的品种,消费市场的复苏有望为其带来相对较大的弹性。从公司层面看,公司正努力实施经营变革,一方面参与渠道重构,与零食量贩头部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另一方面调整组织架构,推进创新品类开发。根据公司本季度的业绩表现及乳制品行业当前的市场状况,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EPS为0.10/0.33/0.47元,分别对应2023-2025年168X/52X/37X PE,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食品安全问题,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妙可蓝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