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简评报告:需求减弱影响公司Q3业绩,制冷剂有望景气向上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海证券《公司简评报告:需求减弱影响公司Q3业绩,制冷剂有望景气向上》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巨化股份(600160)
投资要点
事件: 巨化股份于10月26日晚发布2023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0.13亿元,同比减少2.22%;实现归母净利润7.47亿元,同比下降56.04%。其中, 2023年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9.17亿元,同比增长0.75%,环比提升7.20%;实现归母净利润2.57亿元,同比下降65.54%,环比下降23.81%。
受市场需求减弱影响, 公司部分产品价格下滑, 主营产品制冷剂产销量同比减少。 产品价格端, 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制冷剂、含氟聚合物材料、氟化工原料、含氟精细化学品、食品包装材料、石化材料、基础化工产品均价分别同比变动-7.52%、 -41.80%、 -28.89%、97.86%、 -4.88%、 7.94%、 -36.97%,其中,三季度制冷剂、石化材料、基础化工产品均价环比企稳。从板块营业收入来看, 受上年同期高基数及市场需求疲弱影响,公司主营产品制冷剂前三季度外销量及营业收入分别同比下滑7.74%和14.68%, 公司含氟聚合物板块新产能投放带动产销量分别同比提升11.16%和24.75%,但受产品价格下跌影响,前三季度营收下滑11.29%;含氟精细化学品和石化材料板块营业收入分别同比提升144.86%和62.39%。
公司产业链不断完善,一体化优势明显,新产品成长空间广阔。 公司持续完善产业链布局,氟聚合物方面有3万吨/年PVDF技改扩建项目;电子氟化液方面,公司目前已建成巨芯制冷液项目一期1000万/年,另有规划4000吨/年; 石化材料领域, 公司还有在建10万吨/年正丙醇扩能项目和15万吨/年特种聚酯切片新材料项目等。受益于新能源及数据中心的快速发展,公司PVDF及电子氟化液市场空间广阔, 公司新项目落地后,有望进一步带动公司业绩提升。
投资建议: 制冷剂行业景气有望向上, 维持“买入”评级。 随着三代制冷剂配额正式落地,我们认为行业供需关系有望大幅改善,并有望迎来长期景气周期。 依据审慎性原则及市场需求减弱情况,我们调整2023-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19亿元、 22.25亿元、 34.59亿元(原预测值分别为16.07亿元、 25.58亿元、 36.93亿元), EPS分别为0.45元、 0.82元、 1.28元(原预测值分别为0.60元、 0.95元、 1.37元),对应PE为32.68X、 17.91X、 11.5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氟化工行业下游需求疲弱,新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产品价格大幅下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化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