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受Q3项目拖累,全方位赋能杭州亚运举办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赵琳,李钊 2023-10-30 09: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业绩受Q3项目拖累,全方位赋能杭州亚运举办》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大丰实业(603081)
事件概述
2023年10月26日晚间,大丰实业披露三季报,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0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25%;实现归母净利润1.2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6.6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1.54%。
受个别项目影响,Q3单季度业绩表现不佳
公司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71亿元,同比下降15.96%,实现归母净利润0.02亿元,同比下降97.61%。费用率方面,公司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为4.30%,相比去年同期下降0.01pct,管理费用率为8.70%,相比去年同期提升1.05pct,研发费用率为5.32%,相比去年同期提升0.38pct,财务费用率为-1.97%,相比去年同期降低2.63pct。前三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25.23%,相比去年同期下降7.99pct,主要系公司Q3项目新开工率不足,交付进度不如预期,个别项目毛利率低于平均水平所致,我们预计Q4公司财务表现将有所反转。
在手订单充足,现金流状况进一步改善
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根据半年报,截至6月末公司已签订合同但未确认收入的订单金额为34.95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增加1.77亿元;公司持续中标亿元级知名项目,包括1.34亿元的房县西关印象项目及32.6亿卢布(折算约合人民币2.78亿元)的索契天狼星剧院和音乐厅综合体承包项目,为公司未来业绩发展提供良好支撑;同时,公司PPP项目逐步进入运营期,投入金额减少,2023上半年,主要PPP项目管理子公司已经实现扭亏为盈,天长大丰、松阳大丰、泌阳丰源、丹江口大丰、平阳大丰分别实现净利润3391.23万元、1684.54万元、832.13万元、727.23万元、666.96万元。截至三季度末,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0.99亿元,现金情况进一步改善。
全方位深度参与杭州亚运,赋能文化自信
公司为亚运会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和创意赋能,传播中国方案,深耕文化自信。根据公司官网及公众号披露,在开幕式上,公司打造“钱江潮涌”主火炬塔,展现动感与科技美学;大丰艺术团亮相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出演音诗画《春风又绿江南岸》及歌舞《心手相连》(伴舞)两大节目,体现文化创意与魅力。在智能设备方面,公司为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中国杭州电竞中心等36个亚运场馆供集成解决方案或核心设备,包括比赛照明系统、扩声系统等和约27.8万个坐席;在运营服务方面,公司参与杭州亚运轨道交通项目,完成10条地铁线专用产品整体内装的研制和建设,并为杭州亚运会博物馆提供优质运营管理服务。亚运期间,诸多亚运参赛国嘉宾参访公司,与公司深入交流并期待与公司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为未来公司业务发展和价值提升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
结合公司三季报数据及主营业务发展情况,我们调整公司2023-2025年营收33.3/38.3/43.4亿元的预测至30.2/34.3/37.9亿元,调整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4.5/5.1/6.0亿元的预测至3.0/3.4/3.9亿元,调整EPS1.09/1.24/1.46元的预测至0.72/0.83/0.96元,对应2023年10月27日11.15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16、13、12倍。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增长稳健,在手订单充足,估值水平合理,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证券研究国家重大项目执行的风险;市场竞争的风险;下游行业投资增速放缓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丰实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