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三季报点评:毛利率大幅回暖,新项目逐步放量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3-10-30 07: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2023年三季报点评:毛利率大幅回暖,新项目逐步放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浙江仙通(603239)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报,23Q1-3实现营收7.34亿元,同比+13.5%;归母净利润0.97亿元,同比+6.5%,毛利率29%,同比-0.5pp,净利率13.2%,同比-0.8pp。其中23Q3实现营收2.78亿元,同比+10.2%,环比+19.9%;归母净利润0.43亿元,同比+29.3%,环比+84.5%。
Q3产能利用率提升,毛利率大幅回暖。受原油价格和人民币汇率影响,上半年公司橡胶密封条主要原材料三元乙丙胶、炭黑、石蜡油等原材料价格维持高位运行,随着Q3起公司在原材料价格较高位置报价获取的新项目不断量产,在原材料综合成本下降的通道下,叠加产能利用率提升,客户多个项目开始量产,公司毛利率大幅回暖,23Q3毛利率30.9%,同比+3.2pp,环比+5.2pp;净利率15.5%,同比+2.3pp,环比+4.4pp。
盈利优势明显,新能源占比有望提升。随着消费升级,整车外观档次要求逐渐提高,越来越多车型逐步采用欧式导槽和无边框密封条,单车价值较传统日式密封条增长2-4倍,车用密封条产品升级,市场规模不断提升。公司通过90%以上模具自制、科学生产等方式实现在成本控制上较为突出的优势,盈利能力优势明显。随着公司各新定点项目的落地或放量,公司收入有望实现持续稳健的增长。23H1新能源汽车密封条营收约5500万元,占比仅12%,公司开发的多个新能源汽车项目在23Q4起逐步量产,新能源汽车营收占比将大幅增长。
客户不断开拓,国产替代进行时。新产品持续放量,密封条销量不断增长,产品单价持续提升,22年共销售密封条10361万米,同比+12.3%,单价8.75元/米,同比+6.1%。客户不断开拓,一方面公司与上汽、广汽、吉利、奇瑞、长安等本土优秀汽车整车厂继续维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另一方面,还成功开拓了主要由外资厂商占据的合资汽车整车市场,22年前五大客户销售占比53%,同比-24pp,客户结构明显改善。近年来陆续获得大众、极氪等多个重要项目定点,当前站在新一轮快速发展的起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EPS为0.58/0.79/1.14元,对应PE为30/22/15倍,3年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速34.8%,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行业不景气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仙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