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季报维持高速增长,支付服务与设备系主要动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三季报维持高速增长,支付服务与设备系主要动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大陆(000997)
主要观点:
公司发布 2023 年三季报
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58.83 亿元, 同比增长 6.43%; 实现归母净利润8.18 亿元, 同比增长 119.83%; 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8.91 亿元, 同比增长 87.84%。
单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20.45 亿元, 同比增长 9.17%; 实现归母净利润2.54 亿元, 同比增长 86.39%; 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2.94 亿元, 同比增长 75.58%。
支付服务与支付设备业务系主要成长动力
1. 分业务来看, 前三季度累计支付服务交易规模超 1.93 万亿,同 比增长 13.23%, 线下收单业务呈现明显复苏。 智能终端集群方面,据最新尼尔森报告显示,公司 2022 年支付设备出货量已跻身全球第一, 海外业务收入占集群收入比例达 74%。
2. 单三季度毛利率 38.6%, 同比提升 3.32pct, 或主要由于支付业务行业复苏、 海外业务占比提升所致。 销售费用率、 管理费用率、 研发费用率同比分别下降 0.9pct、 0.7pct 及 0.9pct, 费用管控良好。 财务费用率有所提升, 主要系报告期汇率波动所致。
3. 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 1.03 亿元, 主要系报告期国内经济周期性影响, 公司采用更谨慎的贷款准备计提方式所致。
4. 单 Q3 受投资净亏损、 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影响, 公司归母净利润受到一定影响。
5. 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 11.77 亿元, 同比增长195%, 主要系报告期商户运营及增值服务、 数字支付终端业务规模持续增长, 对应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及情分净收款增加所致。
支付服务复苏逻辑, 叠加海外市场快速成长逻辑逐步兑现, 全年业绩预期积极。
我们在此前报告就提到, 公司商户运营及增值服务受益于大环境复苏,叠加自身战略优势,显示出了较强成长性。 同时, 海外业务占比提升, 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收入增速与毛利率。
投资建议
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 2023 年-2025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12.02 亿元、 15.58 亿元、 20.44 亿元。对应当前市值的 PE 分别为 15 倍、 12倍及 9 倍, 维持“买入”。
风险提示
疫情复苏后线下消费复苏不及预期; 人民银行等监管机构的监管政策趋严; 第三方支付牌照放开等因素带来的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