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燃气扭亏业绩超预期,固废稳健增长积极探索发展空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燃气扭亏业绩超预期,固废稳健增长积极探索发展空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瀚蓝环境(600323)
核心观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9.62亿元,同比减少6.74%;实现归母净利11.66亿元,同比增长34.53%。23Q3单季度实现营收30.35亿元,同比减少12.66%;实现归母净利润4.76亿元,同比增长48.56%。
燃气业务大幅扭亏Q3业绩超预期,现金流大幅提升。公司前三季度收入下降的同时净利润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是因为毛利相对较低的固废工程业务收入下降以及天然气业务同比扭亏为盈。报告期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27.08%、13.32%,同比+6.19pct、+4.12pct;期间费用率10.92%,同比+1.04pct,ROE(加权)10.24%,同比+1.80pct。报告期公司资产负债率65.25%,同比持平、处于相对较高水平。报告期公司经现净额16.31亿元,同比大幅增加1489.21%,主因是收到9.88亿债券转让款。
固废业务:垃圾焚烧稳定增长,积极探索新的发展空间。报告期,公司固废业务实现营收46.08亿元,同比下降12.13%;实现净利润8.30亿元,同比增加0.80亿元,同比增长10.68%。其中垃圾发电毛利率50%,营收24.13亿,同比增长15.66%,实现净利7.16亿元,同比增长23.23%。工程与装备业务实现营收8.24亿,同比下降59.20%;实现净利0.68亿,同比下降62.05%。
公司垃圾发电等运营类业务收入稳定增长;公司也积极探索新的发展空间。一方面,公司8月份受让新源(中国)40%股权,新增垃圾发电规模4500吨/日(其中泰国曼谷3300吨/日),开启国际化发展道路;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开拓供热业务,已签订9个垃圾焚烧项目供热协议。
能源业务:大幅扭亏为盈,多举措开源节流,业绩稳定性有望提升。报告期能源业务营收29.65亿,同比下降1.32%,净利1.4亿,同比增加2.2亿元。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天然气价格波动,一方面公司积极同政府部门沟通,争取进一步理顺价格机制,另一方面,公司推进气源多元化供应,打造稳健的气源保障体系,同时也开拓产业链内外相关能源业务提升利润增长空间,未来公司能源业务业绩稳定性有望提升。另外,公司餐厨垃圾制氢项目正式投产,产能约2200吨氢气/年,标志着公司打通氢气“制、加、输、用”一体化。
供排水业务:稳中有升,运营管理能力优异,持续拓展业务空间。报告期供水营收7.09亿,同比增长0.29%,水损率控制在8.36%,同比降低1.04个百分点,处于行业前列,体现公司优秀的运营管理能力。报告期排水业务营收4.46亿元,同比增长0.64%,公司积极推进3个污水处理厂的扩建项目(总规模9.5万方/日),预计2024年上半年之前陆续投产。公司积极拓展农村污水处理装置运营等轻资产运营服务,持续扩大水环境综合治理领域业务。
估值分析与评级说明: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37亿元、17.85亿元、19.99亿元,对应PE分别为9.3倍、8.0倍、7.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天然气价格超预期波动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瀚蓝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