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简评报告:盈利能力短时承压,有机氟化工持续景气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周啸宇 2023-10-29 10: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海证券《公司简评报告:盈利能力短时承压,有机氟化工持续景气》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宙邦(300037)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2023前三季度收入下降,盈利能力短时承压。10月26日,公司披露2023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55.83亿元,同比-23.83%;归母净利润7.97亿元,同比-44.73%;扣非归母净利润7.45亿元,同比-47.72%。其中,公司2023Q3实现营业收入21.50亿元,同比-8.05%;归母净利润2.80亿元,同比-36.04%;扣非归母净利润2.66亿元,同比-38.61%。公司2023Q3毛利率为28.27%,同/环比-1.89/-2.14pct,盈利能力承压。
三季度电解液出货量环比提升,产能布局逐步完善。随着下游新能源汽车需求逐步恢复,公司去库存顺利,公司三季度电解液出货环比增长约40%,出货约4.2万吨。但是当前电解液价格受到产能过剩影响,价格仍处于震荡下行态势,以2023年9月28日磷酸铁锂电解液价格为例,同/环比-60.80%/-24.15%。10月26日,公司宣布投资建设南通一期项目年产20.5万吨电池化学品,项目正式投产后,公司产能将得到进一步扩充,保障公司电解液产能储备和供应。预计公司2023年底产能扩充到27.5万吨,满足动力市场高增量,储能市场高增速增长,公司后续以量补价修复盈利。
全球有机氟化学品产业链重铸,公司二代产品供需缺口较大,随着产能释放,有机氟产品有望迎来第二增长点。子公司海德福(一期)主要生产设备正在有序安装,预计将于2024年2月28日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帮助公司有效解决现有产能瓶颈,完善公司在有机氟化学品产业链的布局,提升公司在氟化工领域的行业地位。远期公司通过海斯福布局3万吨/年的高端氟精细化学品,实现四氟乙烯和六氟丙烯双线并行,为公司业绩贡献增量。
投资建议:考虑电解液行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滑,我们下调公司电解液产品均价与毛利率,预计2023-202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41/99.49/129.68亿元(原预测:94.97/112.66/147.46亿元),同比-16.76%/23.72%/30.35%,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0.74/14.85/20.37亿元,对应当前P/E为31x/22x/1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需求波动风险;电解液厂商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宙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