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三季报点评:Q3业绩符合预期,看好自主新能源转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三季报点评:Q3业绩符合预期,看好自主新能源转型》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广汽集团(601238)
投资要点
公告要点:广汽集团2023Q3实现营业总收入362.71亿元,同环比分别+14.5%/+2.6%;实现投资净收益18.33亿元,同环比分别-51.4%/-26.5%;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5.45亿元,同环比分别-33.2%/+8.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21亿元,同环比为-36.7%/+4.1%。
2023Q3业绩整体符合预期,自主品牌盈利改善。1)营收:广汽自主Q3销量为24.79万台,同环比分别+40.1%/+5.3%(其中埃安销量为14.16万台,同环比分别+72.6%/+8.2%,广汽传祺的销量为10.62万台,同环比分别+12.0%/+1.7%)。广汽自主Q3ASP为14.63万元,同环比分别为-18.3%/-2.6%,单车收入下滑主要原因为埃安销量占比提升。2)毛利率:
Q3毛利率为9.98%,同环比分别+3.9/+4.0pct。集团层面毛利率改善的原因在于M8销量占比提升+新车昊铂上市+电池成本持续降低。3)费用率:Q3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4.65%/3.10%/1.24%,同比分别+0.6/-0.2/+0.0pct,环比分别+0.4/+0.2/-0.1pct,整体费用率有所上升,销售费用增长较多的原因是随销量增加而增加了广宣费、售后保修费等服务费用。4)投资收益:Q3广本销量为14.59万台,同环比分别为-32.3%/+3.9%;广丰销量为23.30万台,同环比分别为-11.9%/+0.1%;Q3广丰广本加大促销投入,单车净利有所下滑,广本广丰单车净利0.48万元(投资收益/销量近似计算),同环比分别-38.4%/-27.6%。5)最终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5.45亿元,同环比分别-33.2%/+8.1%。
自主能源生态产业链实现闭环布局,合资品牌电动转型加速。1)自主双品牌新能源布局完善:广汽埃安上市进程顺利推进,设立动力电池/电驱产业化项目+组建广汽能源完善能源产业链闭环,2023年Hyper品牌车型上市助力埃安产品结构改善;广汽传祺坚持“XEV+ICV”技术路线,转型速度加快。2)合资公司电动转型加速,产品组合持续优化。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期,分别为65.2/71.7/86.4亿元,对应PE为18/15/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终端价格战超出预期;需求复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