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稳步增长,无人系统市场广阔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稳步增长,无人系统市场广阔》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星网宇达(002829)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92亿元,同比增长16.24%,实现归母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6.72%。
投资要点
业绩稳步增长,期间费用管控良好: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24%,归母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6.72%。单季度看,2023年Q3公司实现营收4.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62%;归母净利润0.75亿元,同比增长3.79%。盈利指标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毛利率38.73%,较上年同期下降3.33pct,销售净利率16.50%,同比下降1.46pct;期间费用率16.26%,同比下降5.86pct,期间费用管控良好。
在手订单充裕,随募投项目推进产能释放有望加速:截至2023年9月,应付账款5.79亿元,比上年末增加60.88%,预付账款0.22亿元,比上年末增加56.52%,系应付及预付供应商货款增加;存货7.04亿元,相比上年末增加40.01%,主要因为受业务模式和订单形式变化的影响,租赁订单和交付订单备机需求的增加,对订单的备产备货量增加,说明公司下游客户需求旺盛,公司订单充裕。定向募资用于无人机产业化项目和无人机系统研究院项目,随募投项目持续推进,公司无人机核心技术将得到进一步强化和突破,无人机产业化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产能有望加速释放。
下游需求旺盛,公司业务需求量有望稳定增长:公司以惯性技术为核心,深耕行业近二十载,目前具备以智能无人系统为核心的信息感知、卫星通信、无人系统三大业务板块。公司深耕无人装备制造及无人系统试训领域,已成为国内试训领域的领军企业,随着军事训练实战化、常态化不断推进和深化,蓝军装备市场需求旺盛,无人系统板块业务需求量有望稳定增长。在信息感知领域,与无人系统产品进行配套业务,伴随无人系统业务快速发展,有望维持稳定增长;受益于卫星通信行业高景气度,公司“动中通”系统在军民领域均有较高潜在需求。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基于公司无人靶机领域的领先地位,我们调整先前对公司的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7(-0.23)/4.05(-0.44)/5.06(-0.38)亿元,对应PE分别为19/14/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下游需求不及预期;2)募投项目建设不及预期;3)研发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网宇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