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三季报点评:归母净利润同比48.5%,黄金景气上行业绩弹性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吴劲草,谭志千 2023-10-27 09: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三季报点评:归母净利润同比48.5%,黄金景气上行业绩弹性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老凤祥(600612)
投资要点
2023年Q3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48.5%,超出市场预期:2023年10月26日晚,公司披露2023年三季报,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621亿元,同比+16%,实现归母净利润19.6亿元,同比+4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9.8亿元,同比+44%。单看Q3,公司实现收入217.2亿元,同比+9.7%,归母净利润6.9亿元,同比+48.5%,扣非归母净利润6.87亿元,同比+43.3%。
2023年Q3毛利率同比提升明显,净利率同比提升,金价上涨叠加经营杠杆使得利润弹性较高:2023年Q3,公司实现毛利率7.5%,同比提升0.83pct,实现毛利润16.3亿元,同比+23.4%。销售净利率4.24%,同比提升1.1pct。公司黄金产品占比高,能够较为全面地享受金价上涨带来的行业整体β,毛利润弹性更高,同时费用支出较为刚性,因此净利润弹性也较高。
“双百行动”,国企改革下有望逐步释放经营活力:“双百行动”下,2023年H1公司启动了新一轮国企改革,公司8月28日公告,工艺美术基金拟将其持有的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8.22%股权分别转让给中保投仁祥基金、国改二期基金、国新资产、国新上海、安徽中安优选壹号和宁波君和同详,股权转让的合计金额为16.8亿元。2023年9月20日公告,工艺美术基金已与国新资产、国新上海签署了协议,国新资产以4.99亿元收购老凤祥有限2.44%的股权;国新上海以约2亿元购买老凤祥有限0.98%的股权,该笔交易完预计成后,工艺美术基金的持股比例将下降到4.25%。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老凤祥是我国老牌黄金珠宝国企,品牌历史积淀深,品牌力强,国企改革下经营潜力在逐步释放中,公司2023年三季报业绩超预期,我们上调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从21.9/25.8/29.5亿元至24.1亿元/28亿元/32.4亿元,对应2023-2025年PE为12/1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金价波动风险,开店不及预期,终端消费恢复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凤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