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Q3业绩符合预期,现金流大幅改善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宝健,李海强 2023-10-27 09: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Q3业绩符合预期,现金流大幅改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彩讯股份(300634)
国内领先的企业数字化技术和服务提供商,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数字化技术和服务提供商,有望受益行业信创加速推进,国资云建设高景气,以及AIGC应用浪潮,业绩有望持续快速增长。考虑到航天软件上市带来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增加,我们小幅上调原有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9、4.10、5.10亿元(原值为3.00、4.00、5.00亿元),EPS分别为0.78、0.91、1.14元/股(原值为0.68、0.90、1.13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7.3、23.3、18.7倍,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报,Q3现金流大幅改善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93亿元,同比增长24.62%;实现归母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91.7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增长29.39%。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0亿元,同比增长23.73%;实现归母净利润0.56亿元,同比下降7.4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68亿元,同比增长25.14%,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0.70亿元,同比增长超70%,Q3现金流大幅改善。
行业信创、国资云前景光明,公司为核心供应商有望充分受益
协同办公产品线,我们认为公司在存量客户信创改造及新客户新行业拓展方面成长空间可期,尤其是在金融、交通等优势行业领域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长期受益行业信创的加速推进。云和大数据方面,公司作为中国移动的重要合作伙伴和移动云认证的核心供应商,未来有望乘运营商国资云发展快车道持续快速发展。
携手中国移动,AI赋能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公司积极将AIGC技术与现有产品矩阵深度融合,有望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公司企业邮箱产品为AIGC应用落地优质场景之一,已于5月份发布下一代智能邮箱demo,具有类秘书的主动服务能力、基于大模型的信息整合处理能力及跨域信息获取和存储能力等三大核心产品能力。在202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发布AI云盘、移动认证、AI邮箱等多款AI应用产品,其中公司深度参与AI云盘、AI邮箱等产品打造,未来有望携手中国移动受益AI浪潮。
风险提示:国资云落地不及预期;AI落地不及预期;公司研发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彩讯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