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三季报点评:销售推动利润上升,微波激光实现行业突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三季报点评:销售推动利润上升,微波激光实现行业突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睿创微纳(688002)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6.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55.70%。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7亿元,同比增长112.12%。
投资要点
业绩显著增长,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8.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40.96%。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84.91%。主要系产品销售收入增长以及产品销售结构变动导致毛利率增高所致。公司2023年三季度研发支出约1.58亿元,较2022年同期增长25.19%,主要是报告期内研发项目投入增长所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截至2023年9月达1.4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2.60%。公司的经济表现稳健,经营状况良好,为未来业务拓展和市场占领提供坚实基础。
新项目进展顺利,核心技术能力稳步提升:截至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在建工程约1.55亿元,较年初约1.12亿元有所增加。报告期内公司不断增加未来产能,推进了一系列产品从研发到批量生产的各个阶段,尤其在双波束卫通相控阵平板天线、红外探测器等领域取得显著进展。公司技术实力雄厚,管理和运营状况良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了2023年生产交付任务的顺利进行。公司上下游协同效应强,保持了与客户的紧密合作关系,为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微波激光领域表现卓越,强化竞争优势:公司围绕红外业务构建了强大的产业生态,同时在微波和激光等多维感知领域实现了突破性进展,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报告期内,公司深入挖掘非制冷红外技术,全面布局从红外芯片到整机的产业链,依托核心技术和丰富的量产经验,推动了红外热成像技术的发展。在微波领域,公司建立了完整的产业链,涉足了从核心芯片到雷达整机的多个环节,并通过一系列战略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在这一领域的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基于公司红外行业的领先地位并考虑到下游装备的放量节奏,我们维持先前对公司的预测,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32/7.74/9.93亿元,对应PE分别为37/25/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采购集中度较高的风险;2)汇率波动风险;3)存货跌价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睿创微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