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季度表观业绩承压,看好流水线及高端产品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程培 2023-10-26 20: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三季度表观业绩承压,看好流水线及高端产品》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安图生物(603658)
核心观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42亿元(-1.19%),归母净利润9.00亿元(+0.23%),扣非净利润8.72亿元(1.40%),经营性现金流9.51亿元(-5.69%);2023年Q3实现营收11.35亿元(-6.33%),归母净利润3.55亿元(-2.82%),扣非净利润3.45亿元(-2.68%)。
三季度表观业绩承压,盈利能力趋于改善。公司单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同比下滑,主要是去年同期新冠检测类产品销售导致高基数,以及政策变化导致产品入院节奏放缓。2023Q3公司毛利率为66.35%(+4.58pct),净利率为31.74%(+1.42pct),我们预计是高毛利率的化学发光等自产产品业务占比提升、渠道代理业务及新冠相关产品收入占比下降所致,随着流水线及高端机型顺利装机带动营收结构持续优化,未来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改善。此外,公司费用率略有提升,2023年Q1-Q3公司销售费用率为16.70%(+0.99pct),管理费用率4.14%(+0.64pct),主要与新品市场推广及员工薪资提升有关。
坚持研发推进产品进展,综合竞争实力稳步提升。2023年Q1-Q3公司研发费用为4.62亿元(+16.27%),研发费用率14.23%(+2.13pct),2023年Q3公司抗β2糖蛋白1抗体、乙型肝炎病毒e抗体等多项检测试剂盒产品获批。此外,公司目前还有三重四极杆(已完成质谱系统性能测试,配套设备开始构建验证平台)、NGS测序平台(完成测序原理机系统测试工作,并取得测序试剂盒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等尖端产品在研。此外,公司海外业务有序推进,有望保持高速增长,产品已进入中东/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等地区,重组国际贸易与合作中心架构,并通过培育壮大经销商队伍持续扩展市场。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产化学发光龙头,以全自动流水线为核心的全品类扩张支撑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内生高速增长确定性强。考虑到产品入院节奏放缓,我们下调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至12.53/15.65/19.43亿元,同比增长7.30%/24.96%/24.14%,EPS分别2.14元、2.67元、3.31元,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5年PE20/16/13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化学发光试剂集采大幅降价的风险、国内竞争加剧装机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新产品研发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图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