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点评报告:信贷结构持续调整,零售中间业务保持高增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郭懿 2023-10-26 19: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点评报告:信贷结构持续调整,零售中间业务保持高增》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平安银行(000001)
投资要点: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1%:2023年前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7.7%,增速较上半年下滑4个百分点,主要受业务结构调整使得净息差进一步收窄以及公允价值变动等因素影响。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1%,增速较上半年下滑6.8个百分点。
私行业务和银保业务保持快速增长:2023年9月末,管理零售客户资产(AUM)39988.4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5%,其中私行达标客户AUM余额19003.1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7.2%;财富客户136.93万户,较上年末增长8.2%,其中私行达标客户8.93万户,较上年末增长10.9%。2023年1-9月,实现财富管理手续费收入56.36亿元,同比增长10.4%。另外,公司2021年以来即启动新银保战略改革,与平安寿险等平安集团内专业公司深度合作。2023年银保业务在队伍建设、客户服务、产品体系等方面持续升级,产能保持较快增长,截至2023年9月末,新队伍在职人数超2500人;1-9月代理个人保险收入28.55亿元,同比增长98.3%,逐步成为大财富管理战略落地的重要增长引擎。
资产质量相关指标环比微幅波动:截至2023年9月末,不良率1.04%,环比上行1BP,关注率1.77%,环比上行3BP,拨备覆盖率282.62%,环比下行8.9个百分点。其中,企业贷款的不良率环比略有上行;个人贷款整体不良率环比下行。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持续推动对公和零售业务的转型,重塑资产负债结构,做好量价平衡。未来随着宏观经济的逐步回暖,以及集团优势的进一步体现,公司仍将保持竞争优势。根据三季度报告最新数据,我们下调了2023/2024/2025年的盈利预测。按照平安银行A股10月25日收盘价10.38元,对应2023-2024年PB估值分别为0.50倍和0.4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银行业整体受宏观经济、货币政策以及监管政策的影响较大,经济以及相关政策的变动,都将对银行的经营产生重要影响。包括净息差的变动、资产质量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