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三季报点评:医美保持快速增长、工业表现稳健,利润增速超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国广,冉胜男 2023-10-26 18: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三季报点评:医美保持快速增长、工业表现稳健,利润增速超预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东医药(000963)
投资要点
事件: 2023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303.95 亿元( +9.10%,表示同比增速,下同);归母净利润 21.89 亿元( +10.48%);扣非归母净利润 21.60 亿元( +13.62%),若扣除股权激励费用及参控股研发机构等损益影响,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24.62 亿元( +19.36%)。Q3 单季度实现收入 100.09 亿元( +3.61%),归母净利润 7.55 亿元( +17.84%),扣非归母净利润 7.33 亿元( +16.43%)。收入符合预期,利润超我们预期。
医美板块表现亮眼, 工业板块保持稳健增长。 1)医美板块: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18.74 亿元( +36.99%,剔除内部抵消因素)。 根据我们估算, 单 Q3 季度,海外医美全资子公司英国 Sinclair 实现营收约 3 亿元人民币( +17%),持续实现经营性盈利;国内医美全资子公司欣可丽美学实现收入 3.1 亿元( +82%,主要为“伊妍士少女针”),依然保持快速增长。 我们估计 2023 年国内医美 10-11 亿收入、海外医美14 亿收入左右。 2)工业板块: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89.94 亿元( +9.48%,含 CSO),扣非归母净利润 18.35 亿元( +13.41%)。 Q3 单季度实现营收 29.4 亿元( +8.34%,含 CSO);扣非归母净利润 6.09 亿元( +10.13%),工业板块在医疗反腐背景下依然保持稳健增长。 3)商业板块: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202.91 亿元( +6.99%);累计净利润 3.16亿元( +6.03%),单 Q3 季度实现收入 66.6 亿元,同比下降约 1%;商业发货 8 月份受到影响有所下滑, 全年来看依然保持稳健增长。
三季度毛利率净利率提高,期间费用率稳定。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31.86%( +0.09pp),净利率 7.22%( +0.02pp);单 Q3 毛利率 32.12%( +2.13pp),净利率 7.53%( +0.78pp)。医美业务整体快速增长,收入占比提升,带动整体毛利率水平提升。公司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15.34%( -0.83pp),管理费用率 3.64%( +0.2pp),研发费用率 2.77%( -0.05pp);单 Q3 销售费用率 15.77%( +0.55pp),管理费用率 3.84%( -0.16pp),研发费用率 2.82%( +0.53pp);费用率水平整体稳定。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但考虑到行业政策变化可能产生的影响, 我们将 2023-2025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计29.59/36.07/43.50 亿元下调至 29.03/35.11/42.16 亿元, 对应当前市值的 PE 分别为 24/20/17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医美产品竞争加剧;海外医美盈利或不及预期;产品研发和上市进展或不及预期;集采及医药行业监管政策不确定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