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当季业绩均创新高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陈耀波 2023-10-25 19: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当季业绩均创新高》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顺络电子(002138)
主要观点:
事件
公司发布 2023 年三季报,根据公告,公司 23 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 36.76亿元,同比增长 15.55%; 实现归母净利润 4.77 亿元,同比增长 17.19%;实现扣非净利润 4.47 亿元, 同比增长 24.50%。
从 23Q3 单季度情况来看,公司实现单季度收入 13.44 亿元,同比增长28.59%,环比增长 2.83%;实现单季度归母净利润 2.22 亿元,同比增长 94.57%,环比增长 26.61%; 实现单季度扣非净利润 2.14 亿元, 同比增长 124.15%, 环比增长 25.15%。
持续推出新品+下游消费电子拉货, 公司单季度收入连续创下新高
公司 23 年前三季度收入与利润环比保持增长, 23Q2 与 23Q3 单季度营收持续创新高, 主要得益于公司与全球领先客户持续深化合作并持续向市场推出新品,叠加传统消费及通讯市场应用于 23Q2 起逐步回暖。 根据公司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 23 年前三季度射频信号处理收入约 14.82亿元,同比增长 23.87%(显著高于公司整体收入同比增速);电源管理收入 14.21 亿元,同比增长 8.17%;汽车电子/储能专用收入 4.07 亿元,同比增长 16.88%;陶瓷/PCB/传感器/其它收入 3.67 亿元,同比增长13.34%。
产能利用率持续提升,公司 23Q3 单季度盈利能力创下历史新高
从盈利能力角度,公司 23 年前三季度毛利率与净利率逐季提升, 23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与扣非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主要原因系公司产能利用率在消费市场复苏的推动下持续提升,且公司坚持降本提效,使得自身经营效率持续提升。
客户进展顺利,为公司相关业务增长带来充沛的增长动力
公司作为关键基础元件供应商,经过长期的积累和沉淀,已在产业竞争中取得相对优势地位。并且, 通过围绕“五五战略规划”及发展战略要求,公司正逐步实现从行业跟随者向行业引领者的转型。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公司在重点客户的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在光伏新能源领域中,公司新品验证顺利;在通讯消费市场,公司与全球领先客户的新品合作在持续深入。 我们认为, 公司在客户端的拓展已逐渐进入收获期,未来随着下游市场的逐步复苏, 公司相关业务有望实现进一步增长。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2023~2025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7.04/9.22/12.10 亿元,对应 PE 为 31.93/24.41/18.59x,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需求恢复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