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优质白马创新转型,医美业务未来可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 2023-10-25 13: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优质白马创新转型,医美业务未来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东医药(000963)
投资要点
推荐逻辑:1)医药工业:仿制药存量品种集采风险逐步出清,整体政策端压力已在2019-2021年持续释放;创新管线聚焦肿瘤、内分泌、自免三大核心领域,创新转型逐见成效,截至2023H1储备在研创新药及生物类似药项目51款;2)医美板块:医美国际化布局龙头企业,板块有望迎来收获期,截至2023H1拥有“无创+微创”医美高端产品36款;3)工业微生物:合成生物学深耕40余年,发掘工业微生物市场新机遇,打造医药工业板块第二成长曲线。
医药工业:存量压力逐步出清,创新转型持续加码。1)存量品种:此前经历2019年“4+7”集采扩面阿卡波糖意外失标,2020年百令胶囊医保降价,泮托拉唑、地西他滨陆续纳入集采等,目前公司核心品种多数已完成集采降价,未来几年存量产品及尚未参与集采产品压力逐步出清;2)创新品种:聚焦肿瘤、内分泌、自免三大核心治疗领域,利拉鲁肽、淫羊藿素胶囊、阿格列汀等新品驱动工业板块增长,迈华替尼、IMGN853、QX001S等品种紧随其后,截至2023H1公司已储备在研创新药及生物类似药项目51款,创新转型逐见成效。
医美板块:聚焦无创+微创医美高端市场,产能+销售蓄势待发。截至2023H1公司拥有无创+微创医美高端产品36款,其中已上市24款、在研全球创新产品12款,国内:伊妍仕高速放量,设备类产品蓄势待发;海外:公司收购Sinclair整合初见成效,2023H1实现合并营收7629万英镑(约6.7亿元,+26.1%)、EBITDA1260万英镑,实现经营性盈利,预计将持续贡献较大利润弹性。
工业微生物:深耕合成生物学40年,打造医药工业第二成长曲线。公司以珲达生物为核心研发创新平台持续践行工业微生物发展战略,已完成创新药物(xRNA&ADC药物)原料、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大健康&医美原料领域整体布局。结合美华高科业务逐步修复、美琪健康2023年投产、华仁科技2023年并表等因素,我们认为工业微生物有望成为公司医药制造板块第二成长曲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4年制药、工业微生物、医美、医药商业收入分别为171.8/12.6/36.2/28.9亿元,分部估值得2024年合理市值959.6亿元,当前总股本对应目标价54.71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在研或引进创新产品临床及商业化进度不及预期风险;产品竞争格局加剧风险;仿制药品种集采降价幅度超预期风险;海外经营风险及汇率波动风险;医美行业政策风险及医疗事故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