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三季报点评:业绩低于我们预期,持续关注新产品周期兑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三季报点评:业绩低于我们预期,持续关注新产品周期兑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吉比特(603444)
投资要点
事件:2023Q1-3公司实现营收33.07亿元,yoy-13.66%,归母净利润8.59亿元,yoy-15.07%,扣非归母净利润8.24亿元,yoy-17.82亿元。其中,2023Q3实现营收9.58亿元,yoy-27.41%,qoq-20.48%,归母净利润1.83亿元,yoy-43.31%,qoq-50.37%,扣非归母净利润1.78亿元,yoy-46.78%,qoq-51.21%,业绩低于我们预期。
存量产品流水回落,以及《摩尔》影响下,收入同环比下滑。2023Q3公司营收同环比下滑,主要系1)核心产品流水下滑:《问道端游》收入维稳,《问道手游》《一念逍遥》收入同环比走弱,我们认为《问道手游》流水同比下滑主要受暑期MMO赛道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环比下滑主要系2023Q2周年服流水小高峰后的自然回落,《一念逍遥》流水同环比下滑主要系产品买量投放收缩;2)《摩尔》摊销调整影响:2022Q3《摩尔庄园》永久性道具摊销周期调整,增加营收7156万元,2023Q2《摩尔庄园》代理合作到期,收入递延余额于当期全额确认,我们预计在0.5-1亿元区间,而2023Q3《摩尔庄园》不再贡献收入,因此对营收同环比增速影响较大。利润方面,2023Q3《问道端游》维稳,《问道手游》同环比有所减少,《一念逍遥》缩减买量后,利润释放环比有所增长。
叠加汇率变动及新游影响,利润同环比承压。2023Q3公司归母净利润同环比下降43.31%、50.37%,降幅较营收大,除主力产品及《摩尔庄园》影响外,2023年8月公司上线代理产品《飞吧龙骑士》,产品表现出色,但由于收入递延及当期买量宣发投入,2023Q3该产品尚未产生利润。费用端,汇兑损益波动致归母净利润增速承压,2023Q3公司产生汇兑损失0.12亿元,相比于2022Q3及2023Q2的汇兑收益1.10亿元、0.94亿元,下降较多,扣除汇率波动及投资业务影响后,2023Q3公司经调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27.20%。
静待新产品周期兑现,贡献业绩增量。公司后续储备有自研产品《勇者与装备》《不朽家族》《最强城堡》《代号原点》《M88》等及代理产品《皮卡堂之梦想起源》《超进化物语2》、Steam游戏《重装前哨》等,其中《勇者与装备》小程序版本已上线测试,有望于2023年内进行大规模推广,《不朽家族》《皮卡堂》《超进化物语2》有望2023年内上线,《重装前哨》有望于2024Q1上线,持续关注公司新游进展及上线表现。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公司存量产品业绩有所回落,新游接档晚于我们此前预期,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EPS分别为16.42/19.64/22.66元(此前为20.65/27.03/33.1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0/17/15倍。我们期待公司产品周期于2023年底开启兑现,支撑2024年业绩弹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存量游戏长线运营不及预期,新游流水表现不及预期,行业监管趋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比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