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前瞻投入布局未来,智能汽车和智能机器人驱动成长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宝健,闫宁 2023-10-24 09: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前瞻投入布局未来,智能汽车和智能机器人驱动成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科创达(300496)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报
2023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38.76亿元,同比增长0.57%,实现归母净利润6.06亿元,同比下滑5.18%。单三季度,实现收入13.92亿元,同比增长1.03%,实现归母净利润2.18亿元,同比下滑11.51%。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39.81%,同比提升3.06个百分点,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3.97%、8.13%、18.78%,同比分别提升0.90、0.67、8.29个百分点,公司研发费用率增长主要系公司加大在大模型、自动驾驶、机器人方面投入所致。
持续在大模型、机器人领域前瞻布局,智能汽车与智能机器人驱动成长
2023年公司全面启动Smart to Intelligent战略升级,持续前瞻投入,目前在大模型领域形成基础大模型、“大模型+操作系统”双引擎、大模型+AI赋能产品三大布局,均取得积极进展,具体来看:(1)智能汽车领域,公司将大模型加载在整车系统中,赋能车厂打造中央计算架构。目前公司已开发出魔方汽车大模型应用,包含Rubik Creator(AIGC车机主题、车模)、Octopus(提供决策信息)、VPA(智能汽车助手)和Genius Canvas(HMI开发工具链)四个产品模块,具有拟人化、知识学习、多模态感知、场景推荐、端云结合五大核心能力。(2)智能机器人领域,公司主要布局AMR(自主移动机器人)领域,6月发布首款集成大模型的智能搬运机器人解决方案,9月新推出两款面向仓储物流、生产制造的场景的智能移动机器人G150(窄体叉取型)和X060(潜伏型)。根据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22)》,预计2024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650亿美元,公司在机器人领域布局加速推进,有望成为战略发展新的增长点。
风险提示:智能汽车发展不及预期;物联网出货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创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