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简评报告:业绩超预期,自主产品为主要增长引擎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杜永宏,伍可心 2023-10-23 18: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海证券《公司简评报告:业绩超预期,自主产品为主要增长引擎》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诺泰生物(688076)
投资要点
业绩超预期,单季度收入创新高。 2023年前三季度, 公司实现营收7.09亿元,同比增长85.61%;实现归母净利润0.92亿元,同比增长72.41%;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0.88亿元,同比增长635.61%。 其中, 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09亿元,同比增长170.92%;实现归母净利润0.50亿元,同比增长171.55%。 公司业绩超预期。
自主选择产品: 收入增速达136%, 原料药和制剂申报取得积极进展。 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自主选择产品实现收入4.39亿元,同比增长136%,占公司整体收入比重已达到62%;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多肽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制剂业务实现历史突破高速放量所致。前三季度,公司原料药产品利拉鲁肽原料药通过FDA技术审批,取得First Adequate Ltetter,阿托伐他汀钙原料药顺利通过GMP符合性检查;制剂产品奥美沙坦酯氨氯地平片取得药品注册证书。 公司积极布局以多肽药为主的拥有高技术壁垒和良好市场前景的产品, 产品梯队持续完善,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可期。
定制及服务类: 收入重回快速增长态势,强服务能力稳固全球合作关系。 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定制及服务类业务实现收入2.69亿元,同比增长39%。 公司能够为全球创新药企提供各种复杂高难度医药中间体和原料药的定制研发生产服务, 与Incyte、 Gilead、 BoehringerIngelheim、 Vertex、前沿生物、 Zoetis等国内外知名创新药企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 上半年公司与大药企签订了7年供货合同, 该业务长期稳健增长可期。
新产能陆续释放,支撑业绩快速增长。 1) 连云港工厂: “106车间多肽原料药产品技改项目” 主要设备均已到位,已进入最后的调试收尾阶段, 106车间司美格鲁肽出口欧盟已通过GMP检查。 2) 建德生产基地: 18万升产能的多功能GMP车间六已于今年8月通过评价验收, 正式投入使用,车间七正在设备安装当中,预计二期GMP车间全部投产将新增40万升GMP产能。 3) 子公司诺泰诺和: 寡核苷酸产线占地3000平米,年产能10-20K,引入了OligoPilot 等行业先进设备的GMP中试产线于今年7月正式投产,能够满足寡核苷酸和多肽工艺从研发向中试放大转移。 公司积极布局高难度、小吨位、竞争格局较好的多肽、小分子原料药及相关制剂品种,伴随产能逐步爬坡, 收入有望维持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的营收分别为8.49/11.36/14.6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6/1.78/2.2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4/0.83/1.07元,对应PE分别为66.9/51.3/39.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汇率波动风险、药品研发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诺泰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