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周报:华为全液冷超充推动800V高压快充普及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李俊逸 2023-10-23 16: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中小盘周报:华为全液冷超充推动800V高压快充普及》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周市场表现及要闻:工信部:启动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
市场表现:本周(指10月16日至10月20日,下同)上证综指收于2983点,下跌3.40%;深证成指收于9570点,下跌4.95%;创业板指收于1897点,下跌4.99%。大小盘风格方面,本周大盘指数下跌4.16%,小盘指数下跌4.77%。2023年以来大盘指数累计下跌10.64%,小盘指数累计下跌5.25%,小盘/大盘比值为1.36。莱特光电、盐津铺子、台华新材本周涨幅居前。
本周要闻:华为:2024年将是中国智驾应用普及加速启动之年;上汽:争取到2025年智能网联汽车占比超过50%;百度:大模型重构智能汽车业态;工信部:启动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特斯拉Cybertruck将于11月交付。本周重大事项:10月19日,亿纬锂能发布期权激励计划,其业绩指标:2024年、2025年营收分别不低于1000亿元、1500亿元。
本周专题:华为全液冷超充推动800V高压快充普及
2023年国庆期间,由华为数字能源助力打造的川藏南线暨理塘至亚丁公路(四川段)沿线的多个超充站正式上线,为新能源车主提供“一杯咖啡,满电出发”的极速充电体验。该终端可以实现:(1)充电更快,“一秒一公里”:最大输出功率600kW,最大电流600A;(2)设备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全液冷技术确保设备的高可靠性,在高原区域实现耐高温、耐高湿,防灰尘、防腐蚀等多种复杂工况;(3)匹配所有车型,来车即充:一次充电成功率高达99%,200-1000V充电范围匹配所有车型,包括特斯拉、小鹏、理想等乘用车及货拉拉等商用车。
快充驱动充电模块高功率、液冷方向新趋势。华为数字能源“功率池化和功率柔性智能分配技术”将传统充电桩的充电模块一分为二,创新的采用两级功率共享架构。第一级,通过功率池化技术将充电站的总功率拉通形成资源池,为统一智能调配做基础;第二级,功率柔性智能分配技术使用多级通道,可以动态、高精度地将功率资源分配给不同的充电桩,可以满足不同功率车辆的充电需求。
充电桩缺口较大,实现快充刻不容缓。截至2023年6月底,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665.2万台,车桩比为2.44:1,充电桩缺口不断扩大,快速充电成为弥补充电桩数量缺口与不断增加的电池容量的重要环节。而华为“新一代全液冷超充架构”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提供了高质量、高效率、高收益的充电解决方案,有望引领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趋势。
重点推荐主题和个股
智能汽车主题(华测导航、长光华芯、经纬恒润-W、炬光科技、中科创达、美格智能、均胜电子、华阳集团、北京君正、晶晨股份、联创电子、德赛西威、瀚川智能、源杰科技);高端制造主题(凌云光、观典防务、杭可科技、奥普特、埃斯顿、矩子科技、青鸟消防、莱特光电、乾景园林、台华新材、奥来德);休闲零食主题(良品铺子、三只松鼠、盐津铺子);宠物和早餐主题(佩蒂股份、巴比食品)。
风险提示:技术发展进度不及预期、市场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