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制剂与原料药加速放量,产能扩建稳步推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赵海春 2023-10-23 09: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制剂与原料药加速放量,产能扩建稳步推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诺泰生物(688076)
事件
2023 年 10 月 20 日,公司公告, 2023 年前三季度营收 7.09 亿元,同比增长 85.61%%,归母/扣非净利润 0.92/0.88 亿元,同比上升72.41%/635.61%。 2023 年三季度营收 3.09 亿元,同比上升170.92% ; 归 母 / 扣 非 净 利 润 0.50/0.45 亿 元 , 同 比 上 升171.55%/7746.20%。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
制剂与原料药营收稳步增长, 多项产品申报顺利开展。 2023 年前三季度, 制剂与原料药为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①制剂与原料药:公司制剂与原料药营收 4.49 亿元,同比+136%,公司已形成多种高端仿制药原料药及制剂的产品研发布局,同时公司还积极推进多肽创新药的研发,产品梯队更加完善。②CDMO 业务: 公司定制及服务类营收 2.69 亿元,同比+39%。 CDMO 服务主要集中于复杂小分子化合物的定制研发生产,集中于艾滋病、肿瘤、关节炎等多个重大疾病治疗领域,处于临床 I-III 期或商业化阶段的合计 30 余个新药研发项目。同时也提供多肽原料药的定制生产服务,以及少量客户定制肽的研发生产服务;技术转让与服务: 2018 年 11 月公司收购了新博思,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小分子方面的研发实力。公司的 CRO 服务以药学研究为主,同时兼顾注册申报服务。 ③原料药及制剂申报进展:奥美沙坦酯氨氯地平片取得药品注册证书;利拉鲁肽原料药通过 FDA 技术审评,取得 First Adequate Letter;阿托伐他汀钙原料药顺利通过 GMP 符合性检查。
研发投入持续加大, 产能建设保证后续业绩增量。①研发:1-3Q23,公司研发投入合计 1.07 亿元, 同比增长 90.40%, 研发投入占营收15.12%, 同比增长 0.38 个百分点。 ②产能建设: 106 车间为多肽原料药生产车间,“ 106 车间多肽原料药产品技改项目“主要设备均已到位,已进入最后的调试收尾阶段;建德生产基地主要从事小分子高级医药中间体的生产,总产能 18 万升的多功能 GMP 车间在8 月份通过评价验收,是建德生产基地从高级医药中间体向原料药发展的里程碑时刻;子公司诺泰诺和年产能 10-20KG 的 GMP 中试产线在 7 月已正式投产,能够满足寡核苷酸和多肽工艺从研发向中试放大转移。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 2023/24/25 年公司营收 8.8/11.5/14.9亿元,归母净利润 1.62/2.15/2.75 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竞争加剧、新药研发失败或销售不及预期、股东减持、汇率波动以及药品审评审批政策风险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诺泰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