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专业体检行业龙头,内生外延打开增长新格局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3-10-15 17: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专业体检行业龙头,内生外延打开增长新格局》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美年健康(002044)
投资逻辑:
老龄化背景下居民健康意识增强,体检行业持续扩容。2022年我国体检市场规模预计接近2000亿元,2015-2021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3%。据《中国卫生健康统计年鉴》数据,2021年全国健康检查人次为5.49亿人次,全国体检行业渗透率约39%,存在较大发展空间。在社会办医等政策的驱动下,民营医院健康检查人次占比提升至2021年19%,专业体检机构具备连锁化运营、服务能力强、定价偏低等优势,体检行业专业连锁化成为必然趋势。
专业体检行业龙头,持续推动内生与外延并重的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增长。公司在客户资源及收入规模层面,具备明显优势,2022年全年体检服务人次达2960万人,其中控股体检中心总接待人次为1839万人。公司业绩波动逐步修复,2023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05亿元,同比增长50%。归母净利润扭亏,盈利空间有望得到释放。量价齐升,公司发展具备强劲动力。公司持续推出创新体检产品、优化业务结构,客单价平稳增长,2023H1达到594元,同比增长15%。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旗下拥有608家体检中心,控股293家、参股315家,基本实现全国范围覆盖,公司采用参股转控股的扩展模式,随着旗下体检中心成熟度提升,有望实现内生和并购并重的可持续增长。
数字化转型叠加AI赋能,完善全流程客户服务。公司围绕重点学科,推出一系列创新产品,强化癌症早筛体检项目研发,满足客户深度体检需求。围绕数字化转型及精细化运营工作,公司部署星辰客户管理系统、扁鹊系统、PACS系统等数字化平台,升级触客渠道,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提升客户体验及运营效率。
盈利预测、估值和评级
我们预测,2023-202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04亿元、127.73亿元、146.7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9%、16%、15%,归母净利润5.73亿元、7.94亿元、10.58亿元,同比扭亏为盈/+38.5%/+33.3%,对应EPS为0.15/0.20/0.27元。我们选用相对估值法(市盈率法)对公司进行估值,给予2023年57倍PE,目标价8.3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医疗质量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客流量恢复不及预期的风险;商誉减值风险;连锁化经营带来的经营管理风险;股票质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