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产品+渠道齐发力,业绩再超预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宸倩 2023-10-15 13: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产品+渠道齐发力,业绩再超预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盐津铺子(002847)
业绩简评
10月13日公司发布前三季度预告,预计23Q1-Q3累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9-4.0亿元,同比+78.7%-83.3%;实现扣非净利3.7-3.8亿元,同比+92.7%-97.9%。单Q3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5-1.6亿元,同比+61.5%-72.6%;实现扣非净利1.4-1.5亿元,同比+77.1%-89.8%,业绩超预期。
经营分析
“产品+渠道”策略双重推力作用,预计Q3收入延续高增态势。1)渠道端,9月零食专营店/电商渠道月销环比持续改善,预计分别突破8kw/1e;其中零食很忙近期已突破4000家店(6月底约3000家),开店速度大超预期。且公司正陆续与其他头部业态加深合作,预计未来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2)产品端,核心品类爬坡速度快,其中魔芋、鹌鹑蛋表现最为亮眼,9月月销分别突破4kw/5kw。23H1魔芋/蒟蒻/鹌鹑蛋分别实现销售额2.23/1.27/0.95亿元,我们预计下半年环比改善,全年5亿元规模大单品可期。
供应链不断优化,规模优势突出,净利率预计环比持续改善。1)公司积极布局上游产业链,鹌鹑蛋、魔芋成本低于行业采购均价,减轻成本波动影响。2)下游布局的新业态高效率渠道占比提升,传统商超类低效率渠道占比持续下降,费率端逐步优化,带动盈利能力改善。3)23Q1/23Q2公司净利率为12.5%/13.4%,同比-1.8pct/-2.8pct。我们预计23Q3净利率环比持续改善,同比增长约2-3pct。
公司最早拥抱新渠道,且内部响应速度快,年初以来业绩持续超预期。我们看好公司优秀的管理组织能力,今年两度发布股权激励留住核心人才,同时回购彰显中长期信心。进入下半年以来,除优势较强的新兴渠道持续超预期外,公司不断拓展定量流通、CVS、会员商超等渠道,有望实现并驾齐驱,顺利完成股权激励目标。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23-25年公司收入分别为40.2/50.7/61.8亿元,分别同比+39%/26%/22%。预计23-3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6.9/8.5亿元,同比+74%/31%/24%,对应估值分别为27x/20x/1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风险;新品放量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津铺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