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重稀土领军企业,资源整合大幕开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中重稀土领军企业,资源整合大幕开启》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国稀土(000831)
主要观点:
中重稀土领军企业,中国稀土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 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稀土产业运营,主要从事中重稀土原矿加工与稀土氧化物等产品的生产经营及稀土技术研发等服务。 其中,稀土氧化物为公司核心产品,2022 年营收占比超 85%。 公司股权集中,背靠中国稀土集团,最终控制人为国资委。作为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公司未来有望进一步承接集团稀土资源整合,完善稀土全产业链布局。
稀土行业:供给刚性格局优化,需求持续向上。 供给端:供给刚性格局持续优化,我国资源禀赋突出。 2022 年全球稀土矿总储量/开采量分别为 13000/30 万吨,我国稀土矿储量/开采量分别占比 33.85%/70%。当前,我国稀土行业步入新阶段,南重北轻格局形成,配额制下供给刚性,增量主要为轻稀土。 需求端:应用广泛,稀土永磁增长势能充足。稀土功能材料可进一步分为磁性材料、催化材料、发光材料、储氢材料及抛光材料等,其中我国/全球稀土永磁材料需求占比达 42%/25%。 稀土永磁材料成为节能降耗、绿色环保的核心功能材料,是自动化、智能化必不可少的要素,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发电、工业机器人等领域将持续发挥重要作用。
公司:集团资源注入逐步兑现。 中国稀土集团旗下稀土矿山资源及冶炼分离产能丰富,同时还在进一步整合稀土资源。公司背靠中国稀土集团,受益优质稀土资源倾斜,进一步补足稀土矿山资源,完善产业链条,其中矿山资源主要有: 1)江华县稀土矿注入、 2)赣南稀土矿复产、 3)圣功寨、肥田稀土矿探转采等;冶炼分离端新建项目则有兴华新材料5000t/a 稀土分离加工项目。
投资建议。 作为国内中重稀土领军企业,集团优质稀土资源注入逐步兑现,中重稀土长期稀缺性及高成长前景将助力业绩持续释放。 我们预计公司 2023-2025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19/3.35/4.26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1.3%/180.9%/27.2%。对应 PE 分别为 234.4X/83.5X/65.6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稀土价格大幅波动。 资源注入、 新增产能投放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稀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