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预调酒增长较快,规模效应利润高增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马铮 2023-10-10 20: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预调酒增长较快,规模效应利润高增》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百润股份(002568)
事件:公司发布2023 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根据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预计 2023 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110~120%,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125~135%。
点评:
2023Q3 预计收入较快增长, 扩产彰显长期信心。 根据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 预计 2023 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110-120%, 其中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139-176%, 主要系 Q3 公司预调鸡尾酒业务和香精香料收入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 具体来看, 受益于强爽在小红书、 抖音等社交媒体上走红后线下快速拓张, 2023H1 预调酒收入高增、 同比+67.6%, 我们认为公司 Q3 预调鸡尾酒业务收入有望延续上半年的增长势头。 公司于 9 月 15 日发布公告, 巴克斯酒业与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巴克斯酒业太仓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 , 总投资不低于 10 亿, 产能扩建彰显管理层对于预调鸡尾酒行业长期信心。
规模效应改善毛利率, 费用率有望稳定。 从成本端来看, 公司 2023H1预调鸡尾酒营业成本同比+48.8%, 但是预调鸡尾酒单位成本同比-24.3%, 主要系上半年预调酒销量同比+96.53%, 我们认为吨酒成本中固定成本部分摊薄明显, 叠加包材中 PET 价格有所回落, 2023H1 公司预调鸡尾酒毛利率同比+4.22pct。 展望三季度, 考虑到去年同期相对较低的基数, 我们预计预调鸡尾酒毛利率有望继续受益于规模效应改善。从费用端来看, 公司对品牌建设一直高举高打, 通过综艺和影视剧的赞助来扩大品牌影响力, 2023Q2 销售费用同比+95%, 但是在收入较高增长下, 2023Q2 销售费用率仅略有上升 1.66pct, 展望三季度, 我们预计销售费用率保持相对稳定、 或小幅提高。
投资建议: 市场对公司预调酒业务的成长性有一定的分歧, 我们认为随着微醺、 清爽、 强爽构成公司 3-5-8 度的品类矩阵, 通过不同酒精度数为消费者带来不同的饮用体验, 并且匹配相应的营销为产品做足品牌拉力, 有望实现细分人群的精准覆盖。 我们预计公司 2023-2025 年 EPS分别为 0.84、 1.09、 1.38 元, 复合增速为 28%, 对应 2023 年 10 月 9日收盘价(28.54 元/股) PEG 为 1.20、 0.93、 0.73,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老品改良或新品推出后销量低于市场预期、 竞争加剧、 食品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