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战略聚焦高精密减速机,分拆上市有望加速进口替代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秦亚男,满在朋 2023-09-26 13: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战略聚焦高精密减速机,分拆上市有望加速进口替代》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双环传动(002472)
业绩简评
9 月 25 日, 公司发布公告,拟筹划控股子公司浙江环动机器人关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拆上市。
经营分析
分拆上市有助于战略聚焦, 加快高精密减速器进口替代进程。 环动科技主营业务为机器人关节高精密减速器, 产品主要包括 RV 减速器、谐波减速器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多足机器人、工业自动化等高端制造领域。 截至目前,上市公司持股 61.29%,本次筹划环动科技分拆上市事宜,有望发挥资本市场规范治理运作、拓宽融资渠道等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以及为充分调动团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地吸引和稳定优秀人才,促进公司及环动科技共同发展; 分拆上市事项不会导致公司丧失对环动科技的控制权,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独立上市的地位和持续盈利能力。
从 RV 到谐波,公司有望成为国内精密减速器绝对龙头,开辟增长新曲线。 厚积薄发,国产机器人精密减速器企业迎来快速发展期。(1)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和制造业转型升级,我国工业机器人需求快速增长,并带动核心部件精密减速器需求高速增长,我们预计 2025 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减速器市场规模约 59.5 亿元,其中RV 减速器、谐波减速器市场规模分别为 46/13 亿元。(2)随着特斯拉发布人形机器人,人形机器人市场爆发进程有望加速,以特斯拉 Optimus 为例,单台人形机器人精密减速器需求量为 14 台,因此人形机器人市场爆发有望快速打开精密减速器新需求。 公司 13年研制 RV 减速器, 18 年研制谐波减速器,已成为国内机器人减速器的领军品牌。 22 年环动科技收入 1.76 亿元,同比+88%,20-22 年CAGR 约 160%。另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及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战略入股环动科技,表明对公司减速机技术实力的肯定,也预示着公司机器人减速器业务未来广阔的前景。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预计公司 2023-25 年归母净利润为 7.81/10.63/13.43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 37、 27、 21 倍,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不及预期; 机器人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环传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