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1-3Q业绩预增40%-50%,暂缓发行可转债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许光辉,徐晴 2023-09-22 17: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1-3Q业绩预增40%-50%,暂缓发行可转债》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小商品城(600415)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前三季实现归母净利润22.68-24.3亿元,同比+40%-50%;扣非归母净利润21.09-21.86亿元,同比+35%-40%。此外,公司发布关于暂缓推进发行可转债公告。
分析判断:
Q3市场经营主业保持良好增长,地产收益或同比显著减少
公司预计前三季实现归母净利润22.68-24.3亿元,同比+40%-50%;扣非归母净利润21.09-21.86亿元,同比+35%-40%。1-3Q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系(1)公司市场主营业务收入持续保持大幅增长,前三季度,预计市场经营收入同比增加超5亿元,增幅达27%。(2)公司对联营合营企业投资收益增长。
我们倒算出公司Q3预计归母净利润为2.7-4.3亿元,同比-32.2%~+8.0%;扣非归母净利润2.7-3.5亿元,同比-28.9%~-7.9%。Q3业绩表现相对一般,我们认为或主要系Q3地产业务投资收益大幅减少(22Q3投资收益约2亿元)。1-3Q公司市场经营收入预计同比增长超5亿元,同比+27%。我们倒推出Q3市场业务增长超2亿元,同比增长+63.7%,我们预计主要系23年新增二区东新能源市场带来的增量(包括入场资格费和商位使用费)以及存量市场业务的优化。
CG平台、YiwuPay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加速转型贸易综合服务平台
2023年前三季度,市场景气度显著提升,根据义乌海关发布的最近一期相关数据,义乌市1-8月进出口总值3792亿元,同比增长23.6%。公司CG平台1-3Q实现GMV超500亿元,同比+112%,倒推出Q3CG平台GMV超180亿,同比+35.4%;公司自有支付品牌“义支付YiwuPay”自2023年2月21日正式上线以来,累计为近2万个商户开通跨境人民币账户,跨境清算资金约人民币20亿元,倒推出Q3跨境清算资金约人民币近10亿元,Q3跨境清算业务增长显著加快。
公司暂缓发行可转债,未来或聚焦自身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市场经营业务挖潜值得期待
公司公告暂缓发行可转债,公司披露暂缓原因系: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发展规划等诸多因素,经审慎分析并与中介机构等反复讨论,公司决定暂缓推进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我们认为暂缓发行可转债或将降低未来公司股份摊薄的可能,符合股东利益。考虑到公司长期用于全球数贸中心及IDC中心等业务资金需求相对较大,我们认为未来公司或将进一步聚焦自身主业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进而解决资金需求,公司未来经营动能或将进一步释放。当前小商品城线下市场十分活跃(2023上半年国际商贸城日均客流量超20万人次),随着公司贸易综合服务平台的进一步完善,线下市场价值有望持续凸显,我们认为未来市场经营业务挖潜值得期待,线下市场价值或有望进一步回归。
投资建议
公司义乌商贸城线下市场基本盘稳固,全球数贸中心投用后市场将进一步大幅扩容,同时CG平台、跨境人民币业务具备天然的客群基础,成长空间巨大。同时我们预计基于公司自身未来投资发展需求,未来公司或聚焦存量市场经营业务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鉴于公司主业的强劲表现,我们上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3-25实现收入分别为118.2/145.7/172.9亿元(原预测为117.2/142.2/171.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9/28.4/31.7亿元(原预测为25.0/26.5/31.1亿元),EPS分别为0.47/0.52/0.58元(原预测为0.46/0.48/0.57元)。参考2023年9月21日收盘价8.64元/股,对应最新PE分别为18x/17x/15x,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贸易政策发生变化;(2)公司新市场建设进度不及预期;(3)新业务培育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小商品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