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半年报: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提升运营力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郭庆龙,周梦轩 2023-09-20 13: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公司半年报: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提升运营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爱玛科技(603529)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23H1实现营业收入102.2亿元,同增8.3%;归母净利润8.9亿元,同增29.7%,归母净利率8.8%,同增1.4pct。扣非归母净利润8.3亿元,同增20.0%,扣非归母净利率8.2%,同增0.8pct。单季度看,23Q2实现营业收入47.7亿元,同减1.6%;归母净利润4.2亿元,同增12.0%,归母净利率8.7%,同增1.1pct。扣非归母净利润3.6亿元,同减1.7%,扣非归母净利率7.6%,同减0.01pct。
23H1综合毛利率为15.6%,同增0.9pct。期间费用率为5.4%,同减0.1pct。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9%/2.1%/2.4%/-2.0%,同比变化+0.0pct/+0.1pct/+0.1pct/-0.3pct。单季度看,23Q2综合毛利率为15.3%,同增0.1pct。期间费用率为6.0%,同增0.3pct。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2%/2.2%/2.7%/-2.1%,同比变化+0.1pct/+0.1pct/+0.4pct/-0.3pct。
23H1公司专注于电动两轮车研发与制造的核心业务,严格执行年度经营计划,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成效。
产品方面,公司改进了新品开发涉及的整车功能性数据评审流程和标准,借鉴汽车工业底盘模块化打造爱玛造车平台,深度介入供应商零部件设计生产以实现部品正向开发。公司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21H1研发费用为2.45亿元,同比增加15.16%。
品牌方面,公司以“科技与时尚”作为品牌主张,合作热门综艺,丰富产品色彩,开设行业内首家女性时尚主题店,举办新品蛋蛋时尚发布会,推出“引擎5”技术系统,公司通过一系列措施不断提升品牌的差异化、高端化水平。
渠道方面,公司实施渠道下沉策略,加大城市社区和乡镇的网点建设,加强渠道升级,通过培训赋能终端导购,零售经理巡防以对渠道进行网格化管理,数智化系统助力精细化管理和运营。公司在线上渠道开展多元营销活动,并为线下精准引流。国际事业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参加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州)和ElectrifyLongBeach展会(美国),开通阿里国际平台及独立站以提供品牌在海外市场的曝光度。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产品升级优势突出、渠道拓展稳步推进。但是由于行业终端竞争加剧,价格战对盈利能力有所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3-24年净利润分别为20.6/25.1亿元(原为24.0/30.2亿元),同增10%、22%。目前股价对应23/24年PE为11.66/9.56倍,给予23年17倍PE(原为22x),对应合理目标价40.65元/股,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端不及预期,电动两轮车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跨市场估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玛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