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工具龙头持续突破成长边界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陈玉卢,喇睿萌 2023-09-19 16: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工具龙头持续突破成长边界》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巨星科技(002444)
国内工具龙头,从代工走向自主
公司以ODM模式起家深耕手工具领域多年,为国内手工具龙头。2016年后,公司加速成长,通过创建自主品牌以及收购海外优质品牌不断扩充产品矩阵,在自主品牌发力、技术持续创新和海外渠道拓展下实现全球份额扩张,并将动力工具视为新的增长点。2016年至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CAGR增速分别23%、15%。
欧美市场规模占比高,北美需求有望修复
工具类产品下游主要包括地产、汽车、DIY等领域。由于欧美地区独立式建筑较多,欧美地区为工具类产品最重要的市场,占据约70%需求。2022年行业需求出现波动主因下游客户前期的过度支出等原因。根据wind,美国新屋和成屋销量同比增速绝对值至22年底已下降至近年底部。展望未来,市场信心方面,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指数已开始持续修复;库存方面,美国批发商相关数据已高位回落。我们认为市场需求已在筑底,未来望逐渐企稳。
OBM占比持续提升,动力工具与储能业务望持续突破
1.绑定优质渠道商,ODM主业稳固
近三年,前五大客户收入占比超过40%。公司具有全球最大的手工具设计研发团队之一,公司创新投入大、产出效率高。凭借强大的研发设计能力,公司实现与大客户的深度绑定,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已成为美国家得宝、美国沃尔玛、美国劳氏、欧洲Kingfisher等多家大型连锁超市的工具和储物柜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2、供应链体系全球化,保障稳定供货
全球布局提升供应链稳定性。公司建立全球供应链体系,根据公司官网,目前公司在全球拥有21个生产制造基地,利用中国工程师红利、基础门类齐全和东南亚地区低制造成本等优势,持续优化在全球范围内的制造分工。在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关税影响下,海外生产基地可有效降低关税负面影响。
3、并购优质品牌拓展细分市场,电商助力OBM转型
并购、电商助力ODM向OBM的转型。通过收购细分行业龙头品牌,公司可借助其渠道资源、品牌影响力和生产技术提升市占率。同时,公司电商渠道发展望加速OBM业务发展,并避免与下游渠道客户形成直接竞争关系。
动力工具市场规模高于手工具,未来目标市占率翻倍。根据华金产业研究院,2020年全球动力工具市场约400亿美元,超过手工具等其他的1.5倍,根据MarketsandMarkets数据,2027年预计动力工具市场将达到655亿美元。同时,过去几年疫情影响下,部分老牌动力工具品牌资金链断裂,公司底部布局,积极收购优质资产。此外,公司从2021年开始发展储能业务,且已收到订单。储能行业空间巨大,由于恶劣天气原因,家用储能或为美国部分地区的刚需,市场整体仍处发展前期。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收入130、156、18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7.4、20.3、24.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45/1.69/2.00元,以23年9月18日收盘价19.06元计算,对应PE分别为13/11/10倍,可比公司2023年平均PE为1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订单获取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成本波动等风险、海运运费上涨以及港口堵塞造成货物交付不及时风险、新技术迭代风险、行业空间测算偏差、第三方数据失真风险、研究报告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