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深度研究:全球磁粉芯龙头,芯片电感开启新篇章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超,樊志远,宋洋 2023-09-15 09: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公司深度研究:全球磁粉芯龙头,芯片电感开启新篇章》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铂科新材(300811)
投资逻辑
布局软磁全产业链,打造三条增长曲线。公司以合金磁粉芯起家,为电感企业提供定制化软磁材料并间接供给下游各领域的开关电源设备,粉末原料自供与产品差异化迭代构筑核心壁垒,产能与盈利能力行业领先。且公司具备电感设计能力,在电感细分领域中率先一体化布局高算力需求下的芯片电感,同时粉末产能开启扩张逐步外售,打造两条新增长曲线。23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82亿元,同增23.22%,金属磁粉芯占比94%;实现归母净利润1.34亿元,同增70.16%。22年3月公司发行的可转债已全部回购,其中3.47亿元投建河源基地2万吨粉芯项目。
全球金属磁粉芯龙头,产品迭代+原料自供,盈利能力领先。金属磁粉芯是高频高功率趋势下的最佳软磁材料,我们预计25年全球新能源车、充电桩、光伏储能领域磁粉芯市场规模分别为21亿元、10亿元、35亿元,3年CAGR分别为32.6%、49.4%、29.8%。22年公司磁粉芯全球市占率最高为21%,截至22年底磁粉芯产能约3.1万吨/年,河源基地将新增2万吨产能,预计24年达产扩至5.1万吨/年。公司产品不断迭代升级,覆盖5kHz-2MHz频率段,23上半年毛利率40.65%,粉末原料自供,盈利能力行业领先。公司下游应用于光伏、新能源车和空调等领域,客户主要为比亚迪、格力、华为、TDK、阳光电源等。
芯片电感适用高算力高功耗应用场景,成长空间广阔。芯片电感应用涉及服务器、GPU、FPGA、矿机等领域,磁粉芯相比铁氧体制成的芯片电感体积更小,适应大电流趋势,损耗降低,更适用于如AI服务器相关的高功耗、高散热要求的场景。22年搭载GPU的AI服务器年出货量占全部服务器的比重接近1%,23年在ChatGPT等人工智能应用加持下,AI服务器出货量占比有望持续提升。公司采用独创的高压成型结合铜铁共烧工艺,较铁氧体在效率一致下体积可减少50-70%。23年6月公司与员工持股平台共同投资设立铂科新感。目前公司已取得多家国际芯片厂商验证,并进入大批量生产交付阶段,预计23年底可实现产能约500万片/月,24年将扩充到1000-1500万片/月。
盈利预测、估值和评级
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8亿元、4.23亿元、5.51亿元,EPS分别为1.45元、2.13元、2.77元,对应PE分别为31倍、21倍、16倍。给予公司24年35倍PE,对应市值148亿元,目标价74.55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建设不及预期;新领域拓展不及预期;高管减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铂科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