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周报:MEMS IMU助力智能驾驶实现高精定位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李俊逸 2023-09-11 16: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中小盘周报:MEMS IMU助力智能驾驶实现高精定位》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周市场表现及要闻:工信部:支持开展车用操作系统等技术攻关
市场表现:本周(指9月4日至9月8日,下同)上证综指收于3117点,下跌0.53%;深证成指收于10282点,下跌1.74%;创业板指收于2050点,下跌2.40%。大小盘风格方面,本周大盘指数下跌1.35%,小盘指数上涨0.01%。2023年以来大盘指数累计下跌4.57%,小盘指数累计下跌0.31%,小盘/大盘比值为1.34。炬光科技、长光华芯、美格智能本周涨幅居前。
本周要闻:小鹏汽车计划2024年进入德国、英国、法国等市场;工信部:支持开展车用操作系统、高精度传感器等技术攻关;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第1000张牌照发放;国内首颗7nm车规级芯片“龙鹰一号”量产车型领克08上市;特斯拉FSD大更新,城市街道自动驾驶功能开放;高通将向宝马和梅赛德斯提供车载芯片;大陆集团和谷歌云为汽车配备生成式人工智能;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总裁: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扭转芯片供应链,半导体行业需要中国。本周重大事项:9月8日,东易日盛发布第一类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其业绩指标:2024年、2025年、2026年净利润分别达到2.5亿元、3亿元、3.6亿元。
本周专题:MEMSIMU助力智能驾驶实现高精定位
IMU全称InertialMeasurementUnit,即惯性测量单元,是测量物体三轴姿态角(或角速率)以及加速度的装置。在GNSS信号较弱,甚至无法接收信号的路段(如隧道,高楼密集等地),IMU仍能为自动驾驶系统提供车辆的方向、速度、里程、时间等维度的行驶数据,弥补GNSS信号缺失、不稳定的缺陷。GNSS/IMU的组合导航系统,通过卡尔曼滤波等数据融合方式,能够有效地将GNSS数据与IMU数据融合起来,实现两者的优势互补,充分发挥GNSS长期高精度性能和IMU短期高精度性能的优势,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连续、高精度和高可靠的位置信息。MEMSIMU市场份额分布相对集中,国际厂商占据垄断地位。前五名国际厂商共占据超90%市场份额。其中BOSCH以33%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ST和TDK分别以25%和21%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
MEMSIMU作为一个重要的传感器应用领域,随着智能化、自动化等领域的不断拓展和应用,其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相比国际厂商,本土厂商导远电子、芯动联科、华依科技等企业在本地化服务、供应链整合等方面进行差异化竞争,也将会有机会获取更多的汽车市场份额,实现进口替代。
重点推荐主题和个股
智能汽车主题(华测导航、长光华芯、经纬恒润-W、炬光科技、中科创达、美格智能、均胜电子、华阳集团、北京君正、晶晨股份、联创电子、德赛西威、瀚川智能、源杰科技);高端制造主题(凌云光、观典防务、杭可科技、奥普特、埃斯顿、矩子科技、青鸟消防、莱特光电、乾景园林、台华新材、奥来德);休闲零食主题(良品铺子、三只松鼠、盐津铺子);宠物和早餐主题(佩蒂股份、巴比食品)。
风险提示:技术发展进度不及预期、市场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