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力股份:自主可控真空器件发力“新半军”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陆洲 2023-09-11 07: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国力股份:自主可控真空器件发力“新半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国力股份(688103)
核心逻辑
国内电子真空器件龙头,下游覆盖广阔。公司深耕电子真空器件领域二十余年,已建立完整的电子真空器件核心技术平台,自主掌握研发和生产的全部环节,产品包括高压真空继电器、陶瓷高压真空电容器、陶瓷真空开关管、高压直流接触器、交流真空接触器等,下游覆盖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半导体设备、航天航空及军工、光伏风能及储能等行业。22年营收7.0亿元(同比+37.53%),归母净利0.85亿元(同比+17.01%);23H1营收2.89亿元(同比+3.58%),归母净利0.28亿元(同比-10.39%)。
新能源:需求扩大&政策支持,构筑业绩安全垫。
新能源车及充电设施:公司高压直流接触器产品主要用于主回路控制、预充回路控制和充电控制,解决了传统继电器不能适应新能源汽车及快速充电设备高电压的问题。公司已与宁德时代、孚能科技、汇川技术等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并已进入上汽通用、蔚来汽车、吉利汽车等厂商的合格供应商体系。20-22年该业务收入为1.16、1.84、3.01亿元,复合增速61.1%。据立鼎产业研究院,公司市占率约8%,我们认为该业务主要跟随新能源行业整体需求增长而增长。我们预计23-25年电车和充电桩所需直流接触器规模近200亿元。
风光储:公司交流接触器应用于光伏逆变器、风电变流器等,直流接触器应用于光伏、风电及储能电路系统中,用以保护电路、防漏电、提升电路寿命。公司目前已陆续配套英杰电气、重庆大全泰来电气有限公司、新风光等新能源厂商设备。在风光储领域,公司20-22年收入为1371、2962、5247万元,复合增速达95.6%。我们预计23-25年光储用交流接触器需求近10亿元。
半导体:国产替代加速,长期成长可期。公司是国内半导体设备电子器件发展较早的供应商之一,主要生产用于半导体设备中射频电源的真空电容器及真空继电器,产品性能参数等方面与国外竞争对手基本相当。国外主要客户包括ArrowElectronics、ADTECPlasmaTechnology、ABB等,国内主要客户包括北方华创、中微半导体、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据公司可转债募集说明书,2022年,华为技术成为公司第五大客户,销售收入2087万元。我们认为,公司产品高度稀缺,有望深度受益半导体产业国产替代进程,随产品陆续通过验证、检测,迎来大批量状态,半导体业务将成为公司业绩的核心支撑。我们预计半导体领域真空电容器年需求约8~42亿元。
军工:固态配电技术突破+型号放量,中短期增长性凸显。公司是军用真空器件先行者。真空继电器是电源控制、通信系统的基础核心电子元器件,公司产品在军用短波通信、超视距雷达等重点工程上得到使用,主要应用领域还包括空间和卫星应用等。小型化、轻型化的电子真空产品能够帮助整机设备减轻启动及行进重量,增大关键任务功能单元空间,因此能在整机产品体积、重量设计及参数分配中获得竞争优势。同时,在飞机全电化趋势下,固态配电技术成为未来主流。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电子真空器件龙头厂家,产品稀缺性、技术壁垒较强。新能源下游稳定增长构筑业绩安全垫;军工业务随固态配电技术突破叠加新机放量,中短期增长性凸显;半导体业务随国产替代进程加速,长期成长可期。预计2023-2025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8.74/12.59/17.02亿元,归母净利润1.06/2.10/3.32亿元,EPS分别1.11/2.19/3.46元。对应2023年9月8日60.27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54/28/1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应用领域下降风险、下游应用领域拓展风险、海外市场销售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力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