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开源中小盘2023年中期投资策略:AI+自动驾驶,奇点已至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汽车行业开源中小盘2023年中期投资策略:AI+自动驾驶,奇点已至》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1.AI驱动,L3级自动驾驶奇点已至
人工智能驱动下,自动驾驶已经无限接近L3。特斯拉FSDV11及后续版本可较好应对城市、乡村高速等复杂道路场景,能力强大。从最初的大约2000名内测客户,到面向所有北美车主开放,FSD累计使用里程数在2023年Q2已经增长至超过3亿英里。特斯拉的表现得益于其在算法领域的开创性创新和持续迭代,于此同时,特斯拉也打造了从车载算力芯片及控制器、云端算力芯片及数据中心、数据闭环等完善的自动驾驶所需要的产业闭环体系,形成强大的综合竞争实力。
2.BEV+Transformer,自动驾驶进入大模型时代
大模型推动算法突破,自动驾驶持续受益。算法端重感知、轻地图的方式为人们所接受。通过Transformer大模型算法来实现BEV(鸟瞰图)视角的转换和多传感器融合,同时加入占用网络来实现对通用障碍物的感知。而在规控端,基于神经网络的算法引入提升了整体体验。此外模块化的算法部署形式之外,端到端的算法也在不断推进,有望进一步提升算法的性能。
3.国内玩家快速跟进,整车厂迎价值重估
本土玩家快速跟进产业趋势,诸多车厂推出城市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特斯拉之外,本土车厂紧随其后,小鹏、华为、理想、比亚迪等车企都将推进BEV+Transformer等算法的研发以及整体数据闭环体系的搭建,逐步推出自己的城市自动驾驶功能。除此之外,地平线作为芯片厂商也推出可为客户使用的自动驾驶算法、大疆则依靠无人机领域的积累,采用惯导双目方案低成本的实现无人驾驶的落地,产业如何火如荼,整车厂价值有望迎来重估。
4.产业链各司其职,全面受益:
产业链各大环节均有望持续受益。大算力平台方面,汽车电子电气架构集中化持续推进,舱驾融合已经成为趋势,大算力平台有望持续受益产业发展。软法和软件层面,无论是底层软件的开发和适配还是上层的应用以及自动驾驶算法都将孕育诸多机会。执行层面,线控底盘有望受益自动驾驶的推进,尤其是线控制动和线控转向有望率先受益。半导体方面,车载芯片半导体涵盖功率、联网、计算等部分,都将伴随着汽车智能化实现渗透率提升。最后在传感器层面,IMU和4D毫米波有望成为新时期的增量产品。
5.核心标的和风险提示:核心标的:德赛西威、经纬恒润、均胜电子等。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疫情反复影响,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