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符合预期,定增完善战略布局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宋辉,柳珏廷,陆洲 2023-09-05 13: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业绩符合预期,定增完善战略布局》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海格通信(002465)
事件:
公司 2023H1 实现营业收入 28.8 亿元,同比增长 15.8%;实现归母净利润 3.1 亿元,同比增长 6.8%。
1、 业务稳定, 无线通信业务推动业绩增长
2023H1 整体营收 28.8 亿元,同比增长 15.8%;整体毛利率 34.0%,同比下降 3.6pct,环比下降 1.0pct。毛利率下降主要受行业波动影响。
其中分产品看,
无线通信实现营收 13.2 亿元,同比增长 37.5%,毛利率 45.4%,同比下降 6.6pct。 报告期内,下一代主型短波、超短波产品持续突破新市场,竞标入围下一代卫星通信系统某应用分系统,天通一号产品首次进入新高端平台领域;卫通卫导产品实现新细分市场突破;集群产品中标中国电力科学院“虚拟电厂”项目,首次突破电力专网数通领域。
北斗导航实现营收 1.1 亿元,同比减少 53.0%,毛利率 45.2%,同比下降 15.4pct。 北斗三号产品实现批量订货,接连中标能源行业应用项目,承担国家北斗产业化重大工程项目。航空航天实现营收 1.4 亿元,同比增长 26.9%,毛利率 43.2%,同比下降 10.2pct。 行业地位持续稳定,子公司
摩诘创新自主研制的六自由度全电运动平台通过民航 D 级鉴定, 成为国内首套达到民航 CCAR-60 部最高 D 级标准的飞行模拟机运动系统, 打破国外垄断;驰达飞机陆续取得大额订单,经营业绩同比明显增长。
数智生态实现营收 12.7 亿元,同比增加 10.1%,毛利率 17.9%,同比下降 0.8pct。 海格怡创成为中国移动 15个地区网维项目中标候选人,合同金额达 18.9 亿元,推动业务稳健增长。
2、 整体费率基本持平, 研发费用率略有下降:2023H1 整体费用率 23.1%,同比降低 1, 7pct,主要系研发费用率 14.7%,同比降低 1.9pct, 管理/销售/财务费用率基本持平,分别为 3.4%/5.7%/-0.6%。报告期内,公司持续保持高比例研发投入, 海格天腾信息产业基地奠基动工,将打造国内首个集“研发、智造、测试、仿真训练”为一体的覆盖陆域、空域、水域等多领域的无人信息产业基地、智能化制造示范基地;南京天枢大楼正式全面启用,打造事业发展新平台,逐步将南京发展成为公司在长三角地区的战略发展基地,持续构筑物理空间优势。
3、 现金流季节性正常波动: 2023H1 经营性净现金流-5.5 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现金收入比 0.64( 2022H1 0.69),略有所下降,整体营运能力基本稳定。
4、发布定增预案,完善产业布局。 根据公司 7 月 26 日公告, 公司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18.6 亿元, 将用于“北斗+5G” 通导融合研发产业化项目、无人信息产业基地项目和天枢研发中心建设暨卫星互联网研发项目。 公司在无人系统、北斗导航和卫星互联网领域持续加大战略投入,完善产业布局,助推未来业绩发展。
5、投资建议:
十四五期间,卫星导航和卫星互联网是国家重点支持行业,公司作为北斗龙头厂商之一,业绩增长动能有望释放, 伴随项目逐渐恢复, 维持盈利预测, 预计 2023-2025 年营收分别为 60.37/67.06/75.12 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 0.31/0.34/0.37 元,对应 2023 年 8 月 25 日 9.81 元/股收盘价 PE 分别为 31.4/28.7/26.6 倍。维持“买入”评级。
6、风险提示:
定增完成不确定性; 下游订单不及预期风险;竞争加剧风险;疫情加剧风险;北斗应用发展不及预期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格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