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试剂放量增长,海外发展可期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唐爱金,曹佳琳 2023-09-04 19: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试剂放量增长,海外发展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产业(300832)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公司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65亿元(yoy+31.64%),归母净利润7.50亿元(yoy+31.68%),扣非归母净利润6.87亿元(yoy+31.21%)。
点评:
大型机装机占比提升,带动试剂放量增长。近年来,公司加大了大型机终端装机力度,2023H1公司国内市场完成化学发光仪器装机806台,大型机装机占比达61%,海外市场完成发光仪器销售2271台,在新一代X系列仪器驱动下,中大型机占比大幅提升,达到55%,大型机占比提升反映了公司中大型客户的不断突破,仪器结构的优化带动试剂上量效果较为显著,2023H1试剂实现收入13.14亿元(yoy+32.81%),其中2023Q2试剂收入国内同比增长超58%,海外同比增长88%。
深耕海外市场,本地化布局成效凸显,长期发展可期。分区域来看,2023H1国内业务实现收入12.12亿元(yoy+32%),海外业务实现收入6.49亿元(yoy+32%),其中已经设立子公司的8个国家合计收入占公司海外收入比重约1/3,同比增速达到46%,高于海外整体增长水平,我们认为主要是得益于公司在这些重点区域进行了本地化布局,渠道拓展、学术支持及技术服务等综合实力得到快速提升,为长期发展奠定了基础。
费用管理能力较强,盈利能力稳中有升。分业务毛利率来看,试剂类业务毛利率较为稳定,约为88.91%,随着X系列仪器销售,仪器类毛利率提升至29.65%,推动公司销售毛利率提升2.27pp至71.30%。费用率方面,2023H1国内外差旅及展会频率有所增加,带动销售费用率上涨2.72pp至17.49%,管理费用率在没有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后回归到2.99%的水平,研发费用率为9.22%,财务费用因汇兑收益收窄,略有上升。公司2023年上半年销售净利率为40.21%,呈现稳中有升的趋势。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9.74亿元、51.05亿元、64.9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0.4%、28.5%、27.3%,归母净利润为16.63亿元、21.39亿元、27.9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2%、28.7%、30.4%,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0、23、18倍。
风险因素:常规检测试剂上量不达预期风险、产品研发及注册失败风险、海外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产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