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强化渠道竞争优势,中报逆势高增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强化渠道竞争优势,中报逆势高增》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泸州老窖(000568)
加强渠道和产品竞争力,业绩增长势能强劲,维持“买入”评级
泸州老窖2023年上半年营收145.9亿元、同比+25.1%,归母净利70.9亿元、同比+28.2%。2023Q2营收69.8亿元、同比+30.5%,归母净利33.8亿元、同比+27.2%。收入业绩高速增长,我们维持2023-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净利润分别为134.9亿元、163.4亿元、195.8亿元,同比分别+30.1%、+21.2%、+19.8%,EPS分别为9.16、11.10、13.3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6.0、21.4、17.9倍。虽然面临较为激烈的竞争环境,但公司具有丰富的产品结构,完善的分利机制和业内竞争力强的销售团队,逆势完成目标确定性强,维持“买入”评级。
中高端吨价提升拉动收入增长
2023年上半年中高档产品收入129.9亿元,同比+25.2%,销量同比-3.0%至1.7万吨,吨酒价同比+29.1%至76.7万元/吨,毛利率+2.12%至92.49%。吨价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销售公司结算价格提升,另外特曲等次高端产品放量,中档产品结构有提升。其他酒产品收入15.2亿元,同比+29.2%,其中销量同比+21.2%至2.6万吨,吨酒价同比+6.6%至5.4万元/吨,毛利率+5.05%至54.36%。其他产品精简产品线,重点布局高线光瓶等纯粮产品,产品结构有明显提升。
预收款和现金流表现良好
2023年Q2合同负债19.3亿元,环比Q1+2.1亿元。2023年Q2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95.4亿元,同比+25.8%,与收入增速基本符合。
吨价大幅提升,毛利率大幅增强
受益于吨价提升和产品结构升级,2023年Q2毛利率+3.31pct至88.63%,2023年Q2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2.20pct/+0.95pct/-0.82pct/-0.31pct/+0.10pct。税金缴纳节奏影响较大,净利率-1.44pct至48.69%。但展望全年来看,2023年毛利率大幅提升趋势下,净利率整体或也呈提升趋势。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致使需求下滑,省外扩张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