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产融2023中报点评:租赁稳健,证券、信托和本部证券投资承压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高超,卢崑 2023-09-04 08: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中航产融2023中报点评:租赁稳健,证券、信托和本部证券投资承压》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航产融(600705)
租赁稳健,证券、信托和本部证券投资承压
2023H1公司营业总收入/归母净利润为83.0/7.3亿元,同比-2.3%/-45.4%,2季度归母净利润5.6亿,同比-58%,环比+234%,业绩低于我们预期。上半年租赁子公司净利润同比持平,信托、证券子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本部证券投资承压。考虑信托业务和证券业务表现低于预期,本部投资收益承压,我们下调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23/37/46(36/41/51亿),同比+35%/+63%/+25%,对应EPS为0.3/0.4/0.5元。公司是航空工业集团旗下金控平台,具有军工板块产业投资优势,是军工产业链稀缺私募股权投资标的,产业投资业务持续加码。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5年PB0.8/0.7/0.7倍,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维持“买入”评级。
租赁业务稳健增长,信托业务同比下滑
(1)租赁:上半年中航国际融资租赁营收/净利润为51.6/10.1亿,同比+10%/-0.2%,利润贡献137%,年化ROE为7.6%,较2022年-0.6pct,期末杠杆率6.1倍,较年初-3%。(2)信托:上半年中航信托营收/净利润为9.9/4.4亿,同比-38%/-42%,利润贡献51%,ROE为4.8%,较2022年+0.2pct。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9.7亿元,同比-38%,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损益)1.3亿(2022H1为0.02亿),信托业务转型带来业务结构变化导致手续费收入同比下降。(3)财务:上半年中航财务营收/净利润为10.0/3.1亿,同比+10%/-19%,放贷规模增加相应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增加导致利润同比下降。利润贡献12%,ROE为5.2%,较2021年-2.2pct。
证券投行、资管业务同比下降,持续聚焦航空产业投资
(1)证券:上半年中航证券营收/净利润8.7/2.6亿元,同比-19%/-22%,利润贡献36%,ROE为5.0%,较2022年-1.0pct。据中航证券未经审计财报数据,投行/资管净收入为0.8/0.2亿,同比-54%/-73%拖累业绩。(2)产业投资:公司依托股东雄厚的产业背景,聚焦航空产业投资。上半年子公司中航产业投资+中航航空投资合计净利润1.2亿,利润贡献16%。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带来投资收益不确定性;房地产信托资产存量处置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产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