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联重科点评报告:上半年海外市场持续发力,第二期持股计划注入动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中联重科点评报告:上半年海外市场持续发力,第二期持股计划注入动能》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联重科(000157)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中报,公布第二期核心管理层持股计划(草案)
中报收入端增长较快,毛利率提升显著,单二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2023H1营收240.75亿元,同比增长13.03%;归母净利润20.40亿元,同比增长18.90%;毛利率27.90%、同比提升7.12pct;净利率9.22%,同比提升0.96pct。期间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7.04%、3.59%、6.59%、-0.4%,同比提升1.61pct、0.26pct、1.32pct、0.62pct,毛利率提升明显主要是出口增长较快,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叠加原材料价格下降,海运费有所回落等因素所致。单二季度,营收136.50亿元,同比增长20.93%;归母净利润12.30亿元,同比增长51.96%;毛利率29.04%、同比提升7.63pct;净利率9.97%,同比提升2.69pct。
分产品:主导产品市场份额稳中有进,土方机械、高机等潜力业务快速拓展
主导产品市场份额稳中有进:混凝土机械长臂架泵车、车载泵、搅拌站市场份额仍稳居行业第一;搅拌车市场份额保持行业第二。工程起重机械市场份额保持行业领先,25吨及以上汽车起重机销量位居行业第一。潜力业务实现新突破:土方机械坚持聚焦中大挖战略,中大挖国内市场份额同比翻倍增长,市场份额位居前列;海外销售规模同比增长达174%。高空作业机械国内市场持续保持中小客户市占率第一;产品型谱实现4-72米全覆盖,电动化产品渗透率达90%以上,为国内型号最全的高空设备厂商。
分市场:国际化收入同比增长115%,实现爆发性增长,重点市场成果显著
202H1公司境外收入增长115%,占总营收占比35%,占比提升17pct,海外业务强劲增长,重点市场实现有效突破。阿联酋、沙特、土耳其、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巴西等重点国家本地化发展战略成效显著,销售业绩同比增长超过200%。工程起重机械成为中东地区、俄语区市占率最高的品牌;建起产品保持土耳其、印度、韩国市场第一地位。2023年国际化有望持续突破。
拟实施第二期核心经营管理层持股计划,彰显未来信心,注入新发展动能
第二期核心经营管理层持股计划(草案):初始设立总人数不超过1500人,其中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19人,股票持有价格为3.17元/股。所持股票分三年三批次解锁,以2022年为业绩基数,分别以2023年、2024年和2025年三年归母净利润为考核指标。其中,第一批解锁条件是:与业绩基数相比,2023年度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40%,且2023年度净利润不低于对标企业2023年度净利润的75分位水平,解锁股份数为股票总数的40%。
盈利预测:预计2023年-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34亿、48亿、63亿元,同比增长46%、42%、32%,PE为17、12、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基建投资及房屋开工不及预期;2)出口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