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小盘信息更新:“高端性价比”战略成效初显,全年业绩增长可期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周佳,徐剑峰 2023-09-01 09: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中小盘信息更新:“高端性价比”战略成效初显,全年业绩增长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三只松鼠(300783)
2023Q2营收降幅明显收窄,净利润大幅减亏
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2023H1实现营收28.93亿元,同比-29.67%;归母净利润/扣非净利润1.54/0.73亿元,同比+87.03%/+203.18%。其中Q2实现营收9.93亿元,同比下降3.12%;实现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0.38/-0.63亿元,同比减亏0.41/0.31亿元。2023年以来,公司聚焦以优质渠道牵引供应链变革,实现营收跌幅逐月收窄,利润恢复增长。同时,产品性价比的提升使得公司Q2毛利率同比-4.1pct,精简费用投放使得销售费用率同比-5.1pct,最终促进公司净利率同比+3.9pct。考虑到公司高端性价比战略持续推进,我们下调2023-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7(-0.66)/2.99(-1.13)/3.60(-1.4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2/0.75/0.90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5年的PE分别为34.7/28.6/23.8倍,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抖音平台与分销业务齐增长,“品销合一”全渠道能力持续提升
2023年以来公司以“用户、渠道、供应链”一体化运营构建“线上+线下”的全渠道经营体系,打造“品销合一”的全渠道能力,现已取得初步成效。线上传统电商渠道跌幅逐月收窄并于6月恢复增长,新兴电商渠道中抖音6月营收增速超300%;线下分销业务新增日销专供品32款,打造超一万个标杆终端,Q2营收同比增长超30%,门店业务集中优化店型,将原有投食店/联盟店数量降至1家/316家,并在6月开出首批5家自有品牌社区零食店。
全渠道经营推动营收企稳,供应链变革释放利润空间
展望未来,线上业务将通过打造标杆店铺、拓展直播矩阵等方式实现传统电商渠道的企稳回暖和新兴电商渠道的快速增长,线下业务的分销渠道将通过持续升级与战略相符的坚果与零食日销专供货品实现持续增长,门店渠道将通过加盟拓展策略,升级打造品质型社区零食店,努力实现规模化增长。同时,公司目前已完成每日坚果、夏威夷果、碧根果、开心果的示范工厂建设,其中每日坚果及夏威夷果产线已正式投产,未来碧根果与开心果产线投产后有望持续释放利润空间。
风险提示:线上竞争加剧、门店拓展不及预期、原材料成本上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只松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