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半年报业绩略超预期,综合眼病业务增速强劲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文亮,程仲瑶 2023-08-31 21: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半年报业绩略超预期,综合眼病业务增速强劲》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普瑞眼科(301239)
事件概述
23H1收入13.78亿元(+55%),毛利率45.4%(+1.5pct),归母净利润2.35亿元(+358%),扣非归母净利润1.49亿元(+205%),扣非归母净利率10.8%(+5.3pct)。
23Q2收入7.28亿元(+73%),毛利率46.0%(+3.6pct),归母净利润7243万元(+420%),扣非归母0.77亿元(+563%)。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公司采购端议价能力进一步提升,采购成本下降,各项费用均有所下降,整体上拉动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水平的提升;
23H1公司费用率控制效果较好,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依次为15.8%、11.9%、2.1%,分别同比减少2.2、2.5、1.3pct。
屈光视光稳步增长,白内障等基础眼病疫后增速强劲
23H1分板块看,屈光收入7.1亿元(+33%),毛利率53.0%(+0.7pct);视光收入1.9亿元(+53%),毛利率45.7%(+2.9pct),受益于整体消费复苏;白内障收入2.7亿元(+137%),毛利率43.4%(+8.1pct),系公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白内障业务作为以往的传统优势项目再度发力;综合眼病收入2.0亿元(+71%),毛利率19.8%(+4.6pct);
稳步推进扩张计划,确保收入增长潜力。23H1上海奉贤普瑞、湖北普瑞医院陆续开诊,完成对东莞光明眼科的收购工作(23H1实现收入1.0亿,净利润0.27亿),目前公司已设立27家连锁眼科专科医院,另有多家新院已完成选址工作,正在筹备过程中。过去三年新开诊的医院将成为普瑞眼科未来新的内生增长引擎。
业绩预测及投资建议
因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亮眼,且向好趋势确定性高,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收分别为28.0、33.4、41.0亿元(原值为25.7、32.2、40.1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62%、20%、23%;归母净利润为3.1、3.2、4.1亿元(原值为2.4、2.1、2.8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418%、2%、30%,EPS为2.1、2.1、2.8元(原值为1.6、1.4、1.9元);对应2023年8月31日106.4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51/50/39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扩张速度低于预期;医疗事故或行业负面事件风险;行业竞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瑞眼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