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Q2业绩环比改善,公司成长动力充足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罗通,刘书珣 2023-08-31 17: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Q2业绩环比改善,公司成长动力充足》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圣邦股份(300661)
2023Q2业绩环比改善,公司成长动力充足,维持“买入”评级
2023H1公司实现营收11.5亿元,同比-30.5%;归母净利润0.9亿元,同比-83.4%;扣非归母净利润0.5亿元,同比-90.8%;毛利率51.5%,同比-8.3pcts。计算得2023Q2单季度实现营收6.4亿元,同比-27.5%,环比+23.7%;归母净利润0.6亿元,同比-78.8%,环比+96.7%;扣非归母净利润0.4亿元,同比-84.9%,环比+587.9%,毛利率50.6%,同比-8.4pcts,环比-2.1pcts。受到全球宏观经济低迷、消费电子需求疲软等影响,我们下调2023-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5.1/7.6/11.0亿元(前值为11.0/14.5/18.8亿元),对应EPS为1.1/1.6/2.4元(前值为3.1/4.0/5.3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69.0/45.9/31.7倍,我们看好公司产品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为未来业绩增长奠定扎实基础,维持“买入”评级。
多项产品研发进展顺利,为公司长期发展注入动能
分产品看,2023H1公司电源管理产品营收7.1亿元,同比-35.48%,毛利率45.95%,同比-11.27pcts;信号链产品营收4.39亿元,同比-19.89%,毛利率60.51%,同比-4.25pcts,受全球宏观经济波动、消费电子需求减弱等外部不利因素影响,2023H1公司各项业务表现承压,但公司仍旧十分重视研发投入,2023H1公司研发投入3.49亿元,占营业收入的30.39%。研发进展方面,2023H1,公司各研发项目进展顺利,共推出300余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包括高精度电压基准、具有负输入电压能力的高速低边栅极驱动器、高效同步降压芯片等。新品性能方面,2023H1,公司推出的300余款新品的综合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可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汽车电子等应用领域。公司新产品的开发逐步呈现出多功能化、高端化、复杂化趋势,更多的新产品采用更先进的制程和封装形式,如具有更低导通电阻的新一代高压BCD工艺、90nm模拟及混合信号工艺、WLCSP封装等。
风险提示: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的风险、客户导入不及预期的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邦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