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财报整体持续稳健,业绩反转可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财报整体持续稳健,业绩反转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联美控股(600167)
核心观点:
事件:
公司发布2023年中报,上半年实现18.53亿元,同比下降4.63%,实现归母净利5.94亿元(扣非6.15亿元),同比下降1.19%(扣非同比下降8.90%)。
业绩逐步企稳,财报整体持续稳健。
报告期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43.98%、33.85%,分别-2.39、+1.77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1.18%,同比下降0.89个百分点;ROE(加权)5.47%,同比减少0.81个百分点;公司盈利能力呈企稳迹象。报告期公司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28.74%,同比增加4.23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分别为2.59/2.42,债务风险较低。公司经现净额为净流出4.06亿,主要是由于公司供热业务模式存在收入、支出存在较大时间错配,预计四季度将大幅回正到正常状态。
清洁供热龙头积极布局氢能,积极转型综合清洁能源服务商。公司是清洁供热龙头,目前在沈阳建有集中供热和热电联产厂8座,规划供热面积1.5亿平方米。2022年公司平均供暖面积7226万平方米,联网面积9879万平方米,未来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公司也围绕冷、热、电、汽等核心产品,从沈阳走向全国,已在辽宁沈阳、江苏泰州、山东菏泽、上海等地建设和运营了多个综合清洁能源项目。公司亦大力拓展氢能业务,继战略入股爱德曼氢能(3.4%权益)后,公司2022年与北燃平谷公司签订协议,将在分布式综合能源服务、加氢站、制氢及氢能热电联产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氢能、热泵等领域布局,积极向综合清洁能源服务商转型。
兆讯传媒受益出行复苏业绩企稳,户外大屏成新增长点。独立上市的兆讯传媒已发展为全国高铁站点布局广度、数字媒体资源数量排名前列的高铁数字媒体运营商。报告期末,兆讯签约铁路客运站574个,开通运营470个,运营5418块数字媒体屏幕。报告期兆讯受益出行需求复苏,业绩呈企稳态势,收入2.55亿,同比下降3.24%,净利润0.69亿,同比增长2.16%。2022年兆讯开始开拓商圈数字户外媒体业务,打造第二增长曲线,目前已在广州、太原、贵阳、成都、重庆等地的重要商圈持续推进。未来随着高铁出行需求增长以及户外大屏的放量,兆讯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估值分析与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2023年至2025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0.22亿、12.08亿和14.24亿,对应PE为15x、13x和11x。煤价下行,公司迎业绩拐点,综合清洁能源服务成长潜力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煤价大幅波动的风险;广告业务开拓不及预期;供热业务开拓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